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砸10.3兆日圓 重振經濟第一步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1 22:30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選前就主打經濟牌,上任後更積極展現救經濟的決心,今天日本政府通過,將祭出高達10.3兆日圓的財政刺激方案,幫助日本經濟走向復甦,預計能提升2%的GDP(國內生產毛額),並創造60萬個工作機會,下週安倍更將出訪快速發展的東南亞,先卡位加強彼此的經濟合作。

日相安倍晉三:「安倍政權政策優先課題,就是振興日本經濟。」

從選前喊到現在,救經濟的口號不是喊假的,日相安倍晉三上任沒多久,就先開出第一帖處方。安倍晉三:「這些方案預計會提高GDP約2%,並創造出60萬個工作機會。」

日本政府通過10.3兆日圓,折合台幣約3.3兆的大筆財政預算,協助災後重建,刺激民間投資,要幫助日本經濟擺脫「通貨緊縮」和「日圓高漲」的2大魔咒。

安倍展現誠意救經濟,11日日股收盤果然大漲1.4%,日圓匯率更是繼續再貶,不只突破1美元兌88.5日圓大關,更暌違2年半之久一度衝破89日圓。

安倍政權動作不斷,1月16日到19日,安倍更將到東南亞拜訪各國元首,這也是他上任後第一次出訪,他的祖父岸信介,過去在擔任日本首相期間,同樣選擇東南亞做為首次出訪的地區,只是跟當初不同的是,東南亞已經是經濟表現亮眼的明日之星。安倍晉三:「與發展中的亞洲經濟圈一同合作成長,希望藉以擴大以文化為強項的產業內容,和農業輸出。」

東南亞國家總人口超過6億,規模超過歐盟,經濟急速成長,在全球一片衰退中備受注目,安倍政權啟動,立刻就往東南亞佈局,先有副首相麻生出訪緬甸,後又有外相跑到菲律賓打關係,而且菲律賓也和日本一樣,因島嶼主權問題跟大陸鬧僵,讓外界不禁連想,不只談經濟合作,安倍恐怕也想趁這次出訪拉攏東南亞國家來圍堵大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799

0.1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