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媒體背書? 總統:不贊成停建核四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崔重群 蘇偉誠 高雄-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馬英九帶各媒體總編輯下鄉的兩天能源之旅,3號抵達重頭戲,最後一站,核四廠,不過這一趟能源行是來找答案,還是找媒體來背書?總統前一晚就直接表明,政府的立場不贊成停建核四,還說廢核將讓台灣喪失競爭力,怎麼和南韓競爭,電廠員工也激動為核安掛保證,還說自己也是人生父母養的,核四一定要蓋下去,總統其實早就心有的見,這兩天只是為了鋪陳核電的正面益處。

反核怒吼衝突,和警方戒備形成強烈對比,總統車隊快速開進核四廠,一股爭議聲中,馬政府推核四,立場從沒改變,浩浩蕩蕩率領各媒體,下鄉視察能源產業,說是要廣納各方意見,但還沒有視察到核四廠,總統就心有定見。

總統馬英九(2013.6.2):「政府的立場一樣是,不認為核四應該停建。」

馬總統甚至講白了,說廢核將毫無競爭力,如何能和南韓競爭,還說部會因為海嘯、地震就放棄核能,事實上,核四廠在福島核災之後,做出7道嚴謹防線,萬一不幸有意外,也能做出斷然處置,核電廠員工激動為安全掛保證。

核三廠員工李永樂:「我也是父母生的,不是石頭蹦出來的,核四一定要起來。」

只是總統大動作帶媒體反核四,是為了找答案還是找人背書?

蘋果日報副總編輯林美玲(2013.6.2):「這本來是一個能源之旅,是你剛剛講說,這是一個兩天一夜的『核能之旅』,不小心講出來,感覺好像就是為了烘托參觀核電廠。」

總編嗆辣問出心中疑惑,2天能源行,這次幕僚趕緊強調核四不是位於斷層帶上,但核電真的萬無一失嗎?官員只說這機率像是被隕石砸中,但恐怕很難說服民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核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93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