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0搶1 外商「實習生」薪4萬、錄取率1%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快到了,很多學生在找實習公司,但通常實習都沒有薪水,學生就是去賺經驗,但有外商企業打出實習2個月,不只有津貼4萬元,還有CEO的親筆推薦信,只是要進入企業得突破重重關卡,從網路票選到全球CEO親自面試,學生要展現的除了語言能力,還有行銷策略,吸引90人報名,今天5強決賽,只選出1人,等於錄取率只有1.1%。

面試學生:「你是一個好人。」

見到總公司CEO,面試學生緊張又興奮,德國廠商暑假實習辦徵選賽,鎖定大學生,90人,最後5人決戰,選1人,錄取率只有1.1%,吸引各校菁英。面試學生許仕賢:「我會英文、日文,然後德語一點點。」

面試學生洪儷綺:「西班牙文跟芬蘭文還在學,你好,我的名字叫Queena。」

隨便問一個,語言能力都超棒,但這樣還不夠。面試學生:「第一個企劃案在捷運上面放明信片。」

前5名都是從網路票選而來,除了社群能力,從決賽簡報看策略才華、訊息傳達,還有臨場反應。外商主管:「你會用什麼樣的標語描述公司?」面試學生:「我想一下,我沒想到這些事情。」

外商主管:「用一句話形容我們。」面試學生:「正經八百。」

看得出來,考官在前難免很緊張,最後是由台科大3年級學生拿下冠軍,實習2個月除了津貼4萬元,還有CEO的親筆推薦信。外商企業人力資源部協理:「我們希望他變成我們的種子,(公司理念)帶回到學校,也影響到別人。」

實習學生:「都沒有人要問問題,我覺得很好奇。」

外商公司深入校園,另一家美商針對大學生、研究生,也推1年期實習,每年徵選約130名,還有時薪可以拿,雖然未來不一定能到公司就職,但學生賺經驗,企業賺形象,互利共生下,讓到外商實習一年比一年還搶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實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37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