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南布丁之鄉! 百家爭鳴年產值破3億

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府城美食之都,不得不提「布丁」這一項,台南有「布丁之鄉」的美名,原因在於日治時期蔗糖在安平港出口,蛋奶糖原料取得容易,加上日本人傳授烘烤技巧,讓台南擁有上百家布丁店,創造年產值3億商機,全台十大布丁品牌皆在此發源,還有業者將觸角伸展至大陸,開了加盟分店,不過受到毒澱粉和竄改原料日期風波,消費者開始關注布丁製作來源,多數布丁品牌,捨棄化製添加物,強調自家天然食材特色,連外觀都要求新求變,紅了10幾年的府城布丁,就靠天然和創意製作,深植人心。

倒在水果冰上,莉莉冰果店指名必用烤布丁,在台南有74年歷史,第一代老闆從日本習得烘焙技術,烘烤技巧傳自後代姊弟,還各自開兩家店,幾年後,台南的布丁乳酪店,如雨後春筍般,開了上百家,每天賣出上萬顆,創造年產值3億的驚人數字,要與眾不同,布丁店各自在傳統作法中拚創新。

韓金婆婆的豆腐酪,源自老闆娘對失智母親的孝心,秘訣在於加入中藥材「杏仁」,賣布丁也賣杏仁露,主打年長客群,另一家阿布丁丁,曾跨海大陸,加盟36家店,儘管營運不利虧損,仍在上海重新出發,開3間分店。

紅磚布丁業者:「我們用寡糖取代蔗糖。」福吉雅布丁業者:「我們不用吉力丁粉跟添加物。」

養生當道,紅磚布丁研發連糖尿病患者也可吃,福吉雅捨棄奶油和化製添加物,靠雞蛋凝結成型,像蒸蛋的口感,也因為比布丁軟,就用玻璃杯成裝,各家外觀求新求變,還有紅磚跟量米杯造型。

全台10多個知名布丁品牌全來自台南,跟日治時期,蔗糖在安平港出貨有關,蛋奶糖原料充足,加上日本人傳授技術,讓布丁在此開枝散葉,不過受到毒澱粉和竄改日期風波,曾月銷10萬顆的依蕾特布丁,在3天內業績狂掉5成以上,市占率7成的統一布丁,更在賣場超市銷聲匿跡。

儘管部分品牌,在這風波上跌了重重一跤,但其他標榜天然食材的店家,要靠府城布丁的金磚奇蹟,再紅下一個10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布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29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