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澱粉/衛生局檢出含毒 龍口「米粉本體」淪陷

記者 王薏絜 張哲偉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風暴,米粉確定淪陷,新加坡之前驗出台灣龍口食品的沖泡式米粉,含有順丁烯二酸,台北市衛生局抽驗,發現「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」、「米粉羹」,被檢出米粉本體含有順丁烯二酸,醬料包則沒問題,現在產品都已經下架回收封存,而毒澱粉風暴,受牽連的食品業不少,像是食品股龍頭,統一股價,今天開盤就大跌3%,食品類股,全面下挫1到2%,光是一天,食品類股市值大約就蒸發了86億。

沖泡式米粉快速方便,老字號龍口食品,用米粉打下外銷市場,卻被新加坡驗出含順丁烯二酸,這兩款產品,在台北市衛生局的抽驗下確定淪陷。

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,被檢出含順丁烯二酸27.73ppm,米粉羹是26.04ppm。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:「米粉的部分有檢出,在調味料的部分,都沒有檢出順丁烯二酸,根據龍口食品公司表示,這兩個產品都不是他們自己製造。」

米粉來源是來自新竹國際米粉廠製造的,再由龍口食品包裝販售,當初新竹國際米粉附上檢驗報告,強調自家絕對沒問題,現在被檢出順丁烯二酸,讓龍口食品覺得被牽連。

龍口食品總經理張中光:「(米)粉絲絕對沒有問題,現在有問題的被驗出來的,都是在沖泡式米粉。」

毒米粉總共2412包下架回收,送回彰化工廠封存,而連串食品安全風暴重創食品業,食品股龍頭統一股價,3日開盤就大跌3%,來到57.3元,一度還來到57元跌破季線,愛之味的股價也是跳空開低重挫4%,即使後來陸續拉回,收在10.10元,仍跌幅還是將近2%,拖累食品類股全面下挫1到2%,光是一天食品類股市值大約就蒸發了86億,食品安全掀風暴,吃不下嚥,投資人也瘦了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350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