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菸止步 北美星巴克店外7米禁菸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2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2 12:50

從6月起,要前往美加以及俄羅斯的民眾注意了;星巴克宣布,美加地區的7千間直營店,擴大禁菸範圍,店內全面禁菸外,門外7.6公尺的範圍內,也不可以抽菸,禁菸團體認為,星巴克的作法將會對其他業者帶來正面效應;吸菸人口高達4成的俄羅斯,則是6月1日起,施行第一波的公共場所禁菸,包含工作場所、公車、捷運、火車站、機場都禁止吸菸。

吞雲吐霧是癮君子的最愛,卻不是處處受歡迎,美國星巴克率先宣布,6月起,北美7千間直營店,門外25英呎約7.6公尺內,通通不准抽菸。民眾:「這很荒謬。」民眾:「我支持,我認為很棒。」

民眾:「他們要怎麼執行,要有自己的警衛嗎?」

有人支持、有人反對,事實上美國許多地區,已在店門口特定距離內禁菸,加拿大也明定,政府機關入口特定距離內不得吸菸。奧勒岡禁菸團體:「只有20%的成年人口抽菸,這代表80%的人不抽菸,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免於二手菸的傷害。」

星巴克為禁菸盡心力,而俄羅斯癮君子高達40%人口,去年死於菸害相關疾病有近40萬人,現在也規定6月起公共場所禁菸,就連香菸廣告都嚴格限制。俄羅斯衛生官員:「很多的抽菸人口,已經有尼古丁上癮的人,是年紀在19到44歲的年輕人。」

新加坡抽菸人口約14.3%,星國政府想降到10%以下,其中旅館業吸菸人口高達30%,業者鼓勵旗下員工28天戒菸,同時只提供禁菸房間。旅館員工:「感覺到很多人開始問我,會是一個提醒,要我們別抽菸,不要趁機抽菸休息。」

抽菸傷身又害人,隨著健康意識抬頭,禁菸已經成為全球趨勢。

◎吸菸有害健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禁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755

0.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