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驚現基改小麥 日韓率先停止進口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奧勒岡洲最近發現1座,10年前就應該要銷毀的實驗用基因改造小麥,引起全球恐慌;日本和南韓在內,已經宣布暫停部分美國小麥的進口,而其他主要進口國,像是大陸、菲律賓、歐盟以及台灣,都已經要求相關單位關注;而目前美國種植的玉米以及黃豆,多數都已經採用基因改造技術,但小麥則還沒有取得基因改造批准,而這起事件也讓基改作物安全性,再受討論。

一大片金黃色麥田,農夫忙著收成,但現在卻傳出美國奧勒岡州1家生技公司,10年前合法測試,植入抗除草劑基因的小麥田,到現在竟然還存在,外界擔心,這些小麥可能已經輸出到世界各國。美國農業部官員:「我們沒批准基改小麥,被無限制的種植,我們這時也沒有基改小麥的相關的安全措施。」

美國農業部已經展開調查,但他們並不清楚,為何多年後還會出現這批基改小麥,只是這起事件爆發後,引起各小麥進口國恐慌,日本和南韓已經在5月31日,率先宣布禁止部份美國小麥進口;歐盟也要求成員國進行檢查;至於亞洲的大陸和菲律賓,也正密切關注。南韓食藥局副發言人:「如果檢測出確實有的話,所有這些小麥都將被收回,而美國也被禁止他們的小麥,在韓國當地分銷和進口。」

基因改造小麥,也引起台灣民眾關注,因為光是去年,台灣進口的小麥及小麥粉,總共138萬噸,就有近7成,約96萬噸,從美國進口,目前農委會已經請求駐美辦事處,了解這家生技公司的出口資料。

而美國農業官員指出,美國種植的玉米以及黃豆,多數都已經採用基因改造技術,原因是玉米和黃豆,多數用做動物飼料;而小麥給人食用,因此包含台灣在內,都還未批准,雖然農委會也呼籲,要民眾先別恐慌,不過這起事件,也讓民眾再度重視基改作物的安全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基因改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40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