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挑戰其他歌手經典歌! 江蕙獨特詮釋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后江蕙結束7場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,轉往高雄巨蛋繼續巡演,今年的演唱會跟往年很不一樣的是,江蕙捨棄了許多過去常唱的經典曲目,像是《感情放一邊》和《惜別的海岸》,加入了好幾首國台語的經典歌曲,像是在中場設計了秀場偶像組曲,不但唱了高凌風的《姑娘的酒窩》和李佩菁的《我愛月亮》,最後還用《墓仔埔也敢去》這首經典的台語HIGH歌來炒熱氣氛,整場演唱會32首曲目中,有11首不是自己的歌,許多歌迷因為沒聽到江蕙的經典歌而大呼遺憾,但江蕙經紀人陳子鴻,引用了李安的名言說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江蕙」,不管怎麼唱,都會有遺憾。

◎台語經典 空笑夢開場

天后江蕙2013演唱會,一開場,沒唱自己的經典歌曲,而是選唱這首歌,1996年,蔡振南用他特別的嗓音,唱紅了《空笑夢》這首歌。

◎南哥滄桑 江蕙細膩

把江湖男兒歷經滄桑的無奈心聲,詮釋得淋漓盡致,勇奪金曲獎,之後江蕙也重新翻唱,她細膩歌聲,從女性角度出發,賦予這首歌不同的生命,演唱會上選為開場曲,高空垂降,猶如女王般出場。

◎江蕙挑戰 他人經典

江蕙:「:剛剛那個出場有點嚇到對不對?好像很多人都以為,我會唱自己的歌,但是對我而言,我覺得說,有一些很好很好,別人唱的歌,我覺得應該要呈現給觀眾朋友,好歌就要大家唱 ,雖然唱不贏原唱,還是要跟他拚了。」

江蕙謙虛的說自己唱不贏原唱,但其實她總能將這些口水歌,詮釋出不同於原唱的獨特風味,2013巡迴演唱,32首曲目中,有11首不是自己的歌。

◎天后相惜 演繹名曲

Ella:「這首歌她也拿手,如果二姐不唱的話,就不尊重你們。」江蕙:「什麼!」Ella:「來!老師,謝謝!」

江蕙和Ella對唱:「攏細你啦!攏細你啦!攏細你害我的面來紅紅!你的心,我的心,結結作一伙,是要打算按怎?攏細你啦!攏細你啦!攏細你害我整天在茫茫,你的心,我的心,現在賣擱假,要討我的愛,好膽你就來,賣放底心內,怨嘆沒人知。」

演唱天后阿妹的歌,氣勢十足、毫不遜色,兩大天后惺惺相惜,早在2010年江蕙初豋場演唱會上,阿妹當嘉賓,也特別唱了江蕙的這首《惜別的海岸》,《惜別的海岸》是江蕙出道的成名曲,幾乎是每場演出必唱的歌,阿妹選唱,意義非凡,而今年江蕙在演唱會上,卻一反過往,沒將這首歌列入演出,反倒是Ella調皮點唱。

Ella:「反正今天第2天,來點特別的,快唱啦!老師會彈嗎?」江蕙:「不會彈啦!為了環境未凍來完成,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,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,景致猶原也無改變,結束!」

◎自身代表作 這回少唱

江蕙2013巡迴演唱會,好幾首經典歌曲,都沒能唱到,粉絲大感訝異,經紀人陳子鴻引用李安的名言,每個人心中都有1首江蕙,不管怎麼唱,都會有遺憾。

◎秀場組曲 炒熱氣氛

江蕙:「我10歲就唱歌,我每次都在後台聽這些大牌唱歌,其實我很想唱快歌,但是因為他們都唱得很好,我只能在後台幫他們合音,要開始了喔!」

雖然沒唱自己的經典歌,但卻特別設計了「秀場偶像組曲」,快歌炒熱氣氛,寶島歌王葉啟田唱紅的《墓仔埔也敢去》,更是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
◎台語經典 多人選唱

《墓仔埔也敢去》這首歌傳唱超過40年,不只葉啟田唱過,伍佰也曾改編詮釋,讓歌曲重新翻紅;而小天后蔡依林,同樣也曾唱過這首歌。

◎打破一成不變 新風格

舞台效果令人激賞,台北高雄巡演10場,打破台語歌手紀錄,節目安排更是一改過去風格,減少江蕙個人的經典歌曲,加入其他台灣紅歌,和一系列國台語秀場組曲,也特別學習跳舞,不但讓粉絲看到江蕙求新求變的執著毅力,也為台語歌曲創造新格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江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801

0.1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