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引古文諷縱容胞弟 卓伯源反擊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1 13:57

彰化縣長卓伯源弟弟卓伯仲,涉嫌圖利、侵占總計7千多萬遭起訴,檢察官還引經據典,用明朝劉伯溫諷世古文「賣柑者言」,暗指卓伯源縱容弟弟卓伯仲,動不動辱罵、喝斥局處首長,把縣府當成自家企業、自己的皇朝,議員以此質詢,讓卓伯源很火大,卓伯源激動反駁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,欲加之罪,何患無詞。

議員:「他有沒有借勢借官?」彰化縣長卓伯源:「什麼叫借勢借官?」議員:「藉著你的名號,打著你的名號。」卓伯源:「第一點,我沒有指示,第二點,我沒有授權,第三點,他也沒有這個權力啊。」

卓伯仲涉及圖利、侵占被起訴,哥哥彰化縣長卓伯源,沉默一天後,在議會上反擊。彰化縣長卓伯源:「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,欲加之罪,何患無詞,我沒有說過的話,不能塞到我嘴巴,我沒有做過的事,不能扣到我帽子。」 

卓伯源引用禪宗慧能詩偈,反駁檢察官在起訴書中,引用的賣柑者言,這篇文章是明朝劉伯溫,用賣柑人的話,譏諷官員庸碌、無能,欺世盜名,起訴書中寫道,「盜起而不知御,民困而不知救,吏奸而不知禁,法斁而不知理,坐糜廩粟而不知恥」。

暗指卓伯源縱容弟弟卓伯仲,動不動辱罵、喝斥局處首長,把縣府當成自家企業、皇朝,發號指令。卓伯源:「檢察官他預設立場,押人取供,檢察官他看媒體辦案,完全漠視司法人權。」

檢察官引用賣柑者言這篇諷世古文,卓伯源不甘自己被指袒護弟弟,在議會上表明態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卓伯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766

0.2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