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媽嘴入特色地圖? 新北市:吸引注意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陸霆剛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因為雙屍命案,反而打響名號的媽媽嘴咖啡店,現在也成了新北市宣傳指標了嗎?民政局為了行銷各區特色,特別推出Q版漫畫地圖,不過八里區畫上了一位穿著圍裙、喝咖啡婦人,引發外界聯想,是不是就在暗示媽媽嘴,加上店本身又是違建,怎麼會出現在官方地圖上,也讓民眾出現疑問,對此,民政局表示,單純只是想用漫畫方式,吸引注意,沒有消費媽媽嘴的意思。

密密麻麻的Q版小圖,分布在各個行政區,新北市為了行銷各區特色,特別推出這地圖,但仔細看八里,怎麼好像意有所指。民眾:「一個媽媽在喝咖啡這樣子。」記者:「這樣會不會想到什麼?」民眾:「那個媽媽嘴,媽媽喝咖啡、提菜籃,就上次那個雙屍命案。」

穿圍裙、提菜籃的婦人,閉著眼睛喝咖啡,意象難免讓人聯想到,日前才發生雙屍命案的媽媽嘴咖啡店,加上店本身又是違建,躍上官方版地圖真的合適嗎?

新北市民政局專委葉元之:「因為渡船頭那邊,有很多美麗的咖啡廳,那我們是畫了一個婦人,很優閒在那邊喝咖啡,至於說每一位民眾,怎麼樣去解讀,漫畫本來就需要一點想像力。」

民政局表示,只是想用趣味一點的方式吸引注意,沒有消費媽媽嘴的意思,強調裡頭不只結合新聞議題外,也看得到電影。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:「請讓我繼續喜歡妳。」

天燈聞名的平溪區,就是選用電影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,經典場景代表,而一看就知道的還有這個年年舉辦海洋音樂季的福隆,除了舞台,也加上比基尼辣妹,另外金山鴨肉、大台北公園,也搭上近期爆紅的黃色小鴨。

不過雙溪盛產山藥,因為有壯陽功效,畫上一位跨下偉大的大雕哥,倒是讓不少民眾看了有些害羞,原本單純的市府行銷刊物,沒想到因為小插圖,意外引發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688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