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電視電波發射 東京鐵塔移晴空塔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9:56

從今天開始,日本6家電視台的電波訊號,正式從東京鐵塔,切換到東京新地標「晴空塔」,而晴空塔開幕,也已經滿1年了,過去1年來,吸引超過5千萬人次入場,NHK用鏡頭紀錄,晴空塔過去這1年,歷經四季的千變風采。

東京新地標「晴空塔」已經滿週歲了,歡慶晴空塔1歲生日,高空觀景台擠進大批遊客,搶著和晴空塔留下合照。遊客:「他們同天生日,剛好滿1歲(和晴空塔)同年。」

5年前開始動土施工,晴空塔一天天往上長,643公尺的傲人身高,讓它躍身全球第1高電波塔。遊客:「特地為了(開幕)這天,把頭髮做成晴空塔。」

去年5月,晴空塔正式開幕,有民眾特地「盛裝打扮」,可惜天公不做美,第1天,碰上陰雨綿綿,迎接首批遊客的,不是期待已久的美景,觀景台外只有霧濛濛一片,放晴時,河中清楚浮現倒影,第1高塔的出現,已經悄悄改變東京風貌,在東京,抬頭賞日蝕奇景,多了不一樣的味道,短短1年,就被雷打中11次,晴空塔遭雷擊的瞬間,也讓日本人大感驚奇,雨過天晴的一道彩虹,同樣因晴空塔,顯得更獨特美麗。

去年夏天,東京最具代表性的隅田川花火節,多了晴空塔,欣賞夜空煙火有了另一種角度,就是站在觀景台上,由上往下,低頭俯瞰。遊客:「感覺像從神明的高度往下看。」

2013年元旦,近千人在晴空塔,比地面早4分鐘,迎接新年第1道曙光。遊客:「來過晴空塔好幾次了,但元旦這天氣氛就是不同,感覺會是充滿希望的一年。」

「夜間點燈」也是晴空塔另一大噱頭,除了平日的水藍色和典雅紫,還會配合不同主題節日,換上全新色彩 ,不過,晴空塔卻也因它傲視群倫的高度,帶來不少困擾。遊客:「沒辦法上觀景台,我早上還搶第1來排隊,好可惜喔!」

每每遇到強風,考量遊客安全,觀景台就得暫停營業,從開幕到現在,已經有多達25次,讓遠道而來的遊客,不得其門登塔,今年第1次碰上積雪,大批警衛在底下站崗,就怕掉下來的雪塊,砸傷路人,晴空塔緊急再加裝監視器和融雪裝置。

有缺憾,有驚奇,回顧晴空塔誕生1週年,新地標漸漸融入日本人生活,真正在東京落地生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晴空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658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