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鐵達尼、阿凡達大導演 深海探索熱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拍出「鐵達尼號」與「阿凡達」兩部,史上最賣座電影的導演,詹姆斯柯麥隆,獨自搭乘深海潛水艇「挑戰者號」,潛入馬里亞納海溝,帶回了68種新物種樣本,同時,經由那次探險,和科學團隊建立了密切的關係,計畫能繼續研究, 建立預測的新模型,現在這位知名的大導演,對激發下一代探索深海的熱情,加倍投入,它要把當時的潛水艇巡迴各地,就像在電影「阿凡達」, 打造出了了虛擬生態,它也希望,人類對深海的想像能更無邊無際,追求更多未知的可能。

潛入深海究竟是什麼滋味?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形容,就像是好幾台坦克車堆疊在你的大拇指上頭,如此深奧的感想,大概只有真的去過深海才能理解吧,去年3月,他獨自搭乘深海潛水艇「挑戰者號」,潛入馬里亞納海溝,花了2小時,抵達11公里深的海底,並滯留3個小時之後,安全返回地面,海底世界,對於1997年執導「鐵達尼號」,一炮而紅的詹姆斯柯麥隆來說,並不陌生。

但在片廠打滾了30年的他,直到最近才第一次,走進跟他一起完成,潛水壯舉的實驗室。導演詹姆斯柯麥隆:「其實科學團隊對於結果非常滿意,但願我能提供他們更多樣本,多潛幾次,68個新物種,包括60個新的細菌種類,都是科學界之前沒看過的,我們發現了巨大物種的樣本,目前還無法解釋是什麼。」

難得的深海探險經驗,柯麥隆希望,未來能幫助科學家,有效預測地震跟海嘯。詹姆斯柯麥隆:「利用打造大型裝置,讓我們能夠在海底,研究頻發性地震活動,也許未來還能建立出預測模型,告訴我們,你看,我們偵測到海底壓力形成,這可能是海嘯警告,所有環太平洋的人,都要準備防範,當然,我們距離那個程度還很遙遠,但我們至少可以起步。」

搞電影創作,多半從小就比一般人,充滿好奇心富有想像力,柯麥隆也認為,探索事物的熱情,得從小培養。詹姆斯柯麥隆:「我們的任務是為了科學,不過我認為這艘潛水艇,更具象徵價值,可以把它做靜態展示,巡迴全國,我們正打算在美國這樣做,讓學童們,無論是小學、高中,可以接觸、發問,甚至是想像,想像可能性,這正是我念書時最喜歡做的。」

不過整個潛水計畫,是民間企業出資,柯麥隆希望,當潛艇到華府展覽時,能給美國政府一點壓力,盼聯邦預算能支持深海科學研究。詹姆斯柯麥隆:「現在我們的海洋科學研究,預算絕對不夠,我想這能回過頭來影響我們,當我們必須要去了解,地球還會有多熱,二氧化碳會到哪去的時候。」

詹姆斯柯麥隆:「是的,很好,就像那樣,就照你剛才做的,開始。」

海底走一趟,又激發柯麥隆源源不絕的靈感,在2009年底,創下全球28億美元,史上最高票房紀錄的「阿凡達」,確定還會有2部續集,正如火如荼籌備中,納美人天空翱翔的橋段,到了續集,會不會發展到神秘深海中呢,值得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達尼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30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