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神秘實驗室 研發創新產品搶鋒頭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劉若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2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Google在5月中創股價新高,突破900美元大關,就是因為近期以來,Google的創新服務搶盡科技業鋒頭,Google Glass、無人駕駛車,都是具有領航性的未來科技產品,而這些創新構想其實都源自於Google當中,一個神秘的單位Google[x]實驗室,實驗室每年有70億美金預算,研發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科技願景,Google網羅各界科學家,不只以破壞式創新在科技界取得領先地位,更目標要主導未來世界。

實習大叔片段:「尼克,我了啦,Google,你幫我們在Google找到工作了,也不算真的工作啦,有點像是去實習的面試。」

電影「Intership」:「《實習大叔》描述2名中年失業的推銷員進入Google實習,場景直接拉到加州Google山景城總部拍攝。」

實習大叔片段:「歡迎來到Google,5%的人會得到全職工作,其他95%什麼都沒有,這是一場心智版飢餓遊戲的挑戰,還同時跟一群天才兒童競爭、搶工作。」

外界對於Google的好奇,現在更矚目在這個神秘的實驗室,Google[x]實驗室,因為不論是Google Glass,還是自動駕駛車都是源自這裡的創意。無人駕駛車概念者Thrun:「我的天呀,什麼,它自己會開。」

當初為了要開發無人駕駛車,才決定在2010年創立Google[x]實驗室,它是Google當中最神秘的單位,Google每年提供70億美金研發預算,希望[x]能改變世界。

Google布林:「在Google[x]我們真的需要突破性技術和應用它們的地方,我們認為它真的可以改變世界。」

Google[x]裡面,科學家更多於工程師,做著成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的計畫,而下一個要挑戰的不可能發明是空中風力發電。

買下風力發電公司,併入Google[x],機翼飛到約600公尺高空,會像風箏一般盤旋,利用空中較快的風速發電,風速變慢就會回到地面,比起固定式風力發電機更不易損壞,這類頂級科技創意,目前在Google[x]裡頭就有100多個正在研發。

「Solve for X」影片:「我們來定義X,X是個解決方案,一個看似不可跨越的問題的解決方案。」

Google[x]成員每年都把天才科學家聚在一起,舉行「Solve for X」大會,這是模仿TED所舉行的動腦活動,Google展現改變未來世界的企圖心,下一個衝擊我們的產品也許不久後就將問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Googl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46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