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全球最大生產豬肉商 大陸集團買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在食品安全引發舉世矚目的今天,這兩天有一項收購案,轟動國際食品市場,那就是大陸肉類加工商「雙匯」,買下了全世界最大豬肉生產商美國「史密斯菲爾德」,這個收購案的買主,大陸「雙匯」集團,在2011年曾經被CCTV揭發,說它的肉品加工添加了法令禁止的瘦肉精,一度讓當年雙匯的加工肉品蒙受重擊,這次一口氣用現金買下「全球最大」,用一擲千金來形容,也不為過,大陸肉商雙匯的收購價1416億(合NT),但因為它還要承擔賣方有24億美元的債務,所以實際交易總價暴增為2130.4億(合NT),雙匯自己2011年因為瘦肉精事件,當時單月銷售損失一度高達65億。

一個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肉品供應商,一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企業,雙匯國際71億美元收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,在全球肉品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,美國消費者尤其覺得不舒服。

全國消費者聯盟莎莉格林保:「首先豬肉會不會漲價,我們知道大陸食品安全紀錄,可不太好看,第三我們講的是美國人的工作。」

關於第三點雙匯承諾不裁員不關廠,史密斯菲爾德原來怎麼經營,以後還是怎麼經營,畢竟雙匯收購這家老牌企業,並不是將布局美國作為重點,而是想從美國取得安全的豬肉,挽救因瘦肉精和黃浦江漂流豬事件,失去信心的大陸市場。

大陸投顧分析師黃付生:「一個方面就是說,會引導國內肉製品企業,向上游大規模的養殖企業做收購,另一塊的話就是說,也加快國內整個食品行業,整個全產業鏈的一個覆蓋。」

根據協議雙匯將支付47億美元,買下史密斯菲爾德的全部股權,並承擔總數24億美元的債務,是目前為止中資在美國最大的一筆收購,史密斯菲爾德將因此從美股下市,成為雙匯在海外的全資子公司,不過這筆交易還必須通過美國政府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查。

雙匯集團董事長萬隆:「我預計它這個審批應該很快,不會很多的麻煩,因為它是農產品加工業。」

從2000年到現在,大陸企業在美國,一共完成了650件併購案,總投資高達250億美元,範圍涵蓋全美一半以上的州,投資標的也從傳統的華人餐廳超市房地產,擴大到戰略性產業。

今年2月25日,大陸石化業巨頭中石化就宣布,以10.2億美元,取得美國第二大天然氣開發商切薩皮克能源,在奧克拉荷馬州灰岩油氣資產的50%股權。

紐約榮鼎諮詢公司哈內曼:「大陸湧向美國的投資潮,正加速流動,帶來了許多機會,例如工作地方政府稅收,所以現在有一堆市長州長,都搶著去大陸招商。」

搶著向大陸資金招手的不只美國,中石化購併案曝光的隔天,大陸第三大石油企業中海油,也宣布以151億美元,買下了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。

全球景氣低迷為滿手現金的大陸企業,提供逢低買進的好時機,這股海外併購浪潮同時為大陸企業本身,創造了新的投資出路,5月29日大陸總部基地控股集團,和倫敦市政府正式簽約投入10億英鎊,取得皇家阿爾伯特碼頭地產開發權,計畫打造倫敦第三個金融中心,吸引亞洲企業來此設立總部。

大陸總部基地控股集團主席許為平:「因為中國企業,非常需要有自己的不動產,自己的總部樓,這樣它有最強大的安全感,還有一種形象。」

以前輸出「中國製造」,現在輸出「中國收購」,資金流已經變成大陸出口,最重要的品項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54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