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合國呼籲 「人類多吃水母!搶救海洋」

記者 黃羿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31 22:43

海洋中的水母,因為天敵越來越少,使得各式品種的水母,繁殖數量越來越多,聯合國發出警告,因為這些水母大軍,會吃掉魚卵跟魚苗,已經威脅到海洋生態,聯合國甚至呼籲人類,應該多吃中國人稱做「海蜇皮」的水母,大家一起多吃水母,來搶救海洋資源。

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,除了做蟹堡,興趣還有抓水母,而現實生活中,海裡數量不斷增加的水母,恐怕真的需要海綿寶寶來幫忙,渡假勝地帛琉水母湖,裡頭成千上萬的水母大軍,悠游在碧綠色湖裡,因為這裡的水母沒有天敵,數量繁殖越來越多,有遊客把這當成生態奇景。

但現在聯合國鄭重警告,水母過度繁殖,開始威脅海洋生態,聯合國報告直接點名,地中海魚群,遭人類濫捕,主要天敵消失,水母跟著暴增,而大批水母,繼續捕食更多魚卵魚苗,惡性循環下,魚類數量要恢復水準,難上加難,報告也指出,包括全球暖化、肥料用量增加、海洋汙染嚴重,都可能是水母數量大增的原因。

因此相關單位登高一呼,呼籲大家把水母做成藥妝品、食品,要大家多吃水母、搶救大海。影片旁白:「教大家做1道浙江菜系,涼拌糖醋海蜇絲。」

把水母吃下肚,在中國菜裡早就行之有年,就是大家熟悉的涼拌海蜇皮。民眾:「很有韌性。」記者:「嘗起來如何?」民眾:「有點辣!」

對不習慣吃水母的外國人,卻像在玩整人遊戲。記者:「吃起來像塑膠?橡膠?」民眾:「真的像在吃1片膠塊。」

網路上甚至有人,把剛撈上岸的水母洗乾淨,倒上烈酒一起入口,號稱這是豪邁的希臘吃法;過去,日本海沿岸,也曾爆出水母危機,漁網一撈,大量巨型水母,讓漁民傷透腦筋,當時餐廳業者,就靈機一動,用水母入菜,涼拌、熱炒,甚至做成涮涮鍋、小籠包,端上日本人餐桌。民眾:「很有彈性,口感不錯,好吃!沒想到水母也能變這樣,我非常吃驚。」

還有日本食品業者,把水母磨成粉,加進點心裡,成為當地一大特產,不過,光吃水母,治標不治本,恢復海洋生態平衡,恐怕才是終極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518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