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一口氣唱完副歌」 歌好記但難度高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31 19:18

其實在歌壇也有不少唱將都挑戰過一口氣唱完副歌,像是台語天后江蕙、歌手李玟,甚至是歌神張學友,音樂製作人就說,這樣的歌,一方面能加強聽眾印象,另一方面也能突顯歌手的唱功,這一類的歌特色就是好記,但不好唱。

「只想一生跟你走」張學友:「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,我願默然帶著淚流,很想一生跟你走。」

張學友的經典歌曲,副歌難度很高。「只想一生跟你走」張學友:「就算天邊海角,多少改變,一生只有風中追究,不想孤單地逗留。」

「火柴天堂」 熊天平:「每次點燃火柴,微微光芒看到希望,看到夢想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,她說你要勇敢,你要堅強,不要害怕,不要慌張,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。」

或者是李翊君這首K歌,副歌都有一個特色,就是一口氣唱完。「Di Da Di」李玟:「倒數開始Di Da Di Di Da Di,Di Da Di Da Di。」

或者是COCO李玟過去的暢銷舞曲,從倒數開始後Di Da Di的歌詞,也幾乎是一氣呵成,這樣的歌曲這對歌手來說真的有難度。歌手李玟:「(一口氣唱)你要知道什麼時候輕,什麼時候重,所以你可能會有一些是很輕鬆的帶過。」

「心狠手辣」江蕙:「你們雙雙對對,甜甜蜜蜜,出出入入,留乎我的只有滿滿的空虛。」

就連台語天后江蕙也挑戰過,音樂製作人就說,這樣的歌,一方面能加強聽眾印象,另一方面也能凸顯歌手的唱功。音樂製作人陳子鴻:「有時候那是一個聽覺上的張力,所以像對這樣的歌的駕馭,其實不是每一個歌手都駕馭的來。」

也難怪從歌神到台語天后,都會有類似的歌曲,一口氣要把一長串歌詞唱完,真的不太容易。「只想一生跟你走」張學友:「在我心中的你,思海的你,今生不可不能沒有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學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2767

0.3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