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美髮店擬進台 主打按摩佳、便宜搶市

記者 彭心一 魏嘉良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與大陸即將簽訂服務貿易協議,未來可能開放大陸美髮美容店到台灣,有民眾認為,大陸美髮店價格低、按摩技術一流,都很看好在台灣經營,至於本土業者,有人認為大陸美髮店,可能會讓台灣低價位市場變得更混亂,不過,也是有業者說,多元經營的環境下,才有辦法提升本土的美髮競爭力。

大陸美髮店影片口白:「以神庭至耳門,以髮際線為起點,順著頭髮到頭頂。」

這是大陸連鎖的美髮美容店,客人舒服的躺在椅子上,一邊洗頭、一邊享受按摩,可以從頭按到上半身,甚至還能夠幫你洗耳朵、洗臉,服務周到,現在大陸這樣的美容院,也可能飄洋過海到台灣開店。大陸美髮店影片口白:「把耳門、耳蝸、耳部清潔乾淨。」

目前大陸和台灣即將簽署「服務貿易協議」,未來將開放中資進入台灣的美容美髮業。民眾:「他們那邊洗,其實也差不多耶,只是他們按摩方式有好一點,沖水的時候,還會幫你洗眼睛。」

有民眾認為,大陸美髮店消費便宜,按摩技術也比台灣好,不過,雖然台灣理髮店收費比較高,但環境空間較有高級感,服務品質也更好,雙方都有優缺點。理髮店業者:「多多少少有影響,但是台灣人(髮型師),還是要很用心。」

大陸理髮店來勢洶洶,有業者看好良性競爭,將助於美髮業發展,能夠更提升競爭力,但也有人認為開放大陸市場,對台灣理髮店勢必有所衝擊,甚至可能造成,低價位市場的混亂,正反兩面看法都有,大陸美髮店還沒開到台灣,就已經成為話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28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