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澱粉/毒澱粉再爆! 蚵仔煎、年糕也淪陷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事件現在涉及層面越來越廣,衛生署又公布國民美食蚵仔煎也被添加順丁烯二酸,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感到相當憂心,就連知名「源廣興」年糕也被衛生局檢測出77PPM順丁烯二酸,而這款商品曾在全聯鋪貨,明天開始政府要求相關單位張貼合格報告,然而蚵仔煎、年糕會不會也列入稽查範圍,引發討論。

新鮮蚵仔煎得滋滋作響,接著再倒入太白粉勾芡,再打顆蛋反覆煎個3分鐘,蚵仔煎大功告成,不過現在國民美食蚵仔煎也中招,被衛生署食藥局抽檢出,竟然含有「順丁烯二酸」,原因就在於小吃攤使用勾芡製作蚵仔煎。

太白粉的原料是由樹薯粉或地瓜粉,甚至是馬鈴薯粉製成,有可能在製作過程時被添加「順丁烯二酸」後,讓製作出來蚵仔煎皮Q有嚼勁,吃起來口感更好。

另外走進這間知名賣場,架上這款由源廣興製造的寧波年糕,也被檢測出含有77PPM順丁烯二酸。記者:「晚上緊急下架嗎?」全聯店員:「對啊,剛剛接到通知。」記者:「剛剛而已?」全聯店員:「對啊,剛剛而已。」記者:「我們可以跟你買一包嗎?」全聯店員:「不可以,沒辦法。」

根據了解,5月28日桃園市衛生局大動作稽查,全聯販售寧波年糕,隔天新北市衛生局到石碇工廠回收原物料,30日晚間通路緊急下架、回收,追溯到上游廠商證實是台南「寶森粉廠」製作,而這回衛生局稽查人員在源廣興廠房,查扣地瓜粉、修飾澱粉、新地瓜粉,高達1745公斤,年糕封存173.4公斤。

現在蚵仔煎和年糕一一中招,卻不在八大類列管範圍,不必附合格報告,就怕不斷有新的食品淪陷,攤商們個個繃緊神經,民眾對食品把關也更加憂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0437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