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早點」活力!磨豆漿、揉麵團 晨客報到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0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早餐是許多人1天的活力來源,其實很多人還沒起床時,許多早餐店就已經摸黑開始工作,台中這1家早餐店,老闆夫妻2人凌晨4點起床,他們必須趕在2個小時內磨好豆漿、揉麵團、製作燒餅油條,雖然辛苦,但有客人一大早,天剛亮就來報到,大家互道早安,充滿元氣。

凌晨4點,天還沒亮,陳家人已經起床準備做生意。早餐店老闆娘尹莉莉:「黃豆一定要經過1天,1個晚上泡水時間,煮豆漿很難顧,你用太大的火,一定會燒焦,煮出來的豆漿,會有焦味,很不好喝。」

另一邊老陳忙著揉麵團,手工之外加上機器幫忙,一次又一次,麵皮越來越長。記者:「為什麼要加(沙拉)油?」早餐店老闆陳本祥:「比較有層次。」

再灑上鹽巴、加點蔥花捲起來,第1階段完成,肉包、菜包全都當天現包,2夫妻必須在2小時內完成所有工作。早餐店老闆娘尹莉莉:「我們早餐全部自己做的,時間花很長。」

天色漸漸亮了,動作得加快。早餐店老闆陳本祥:「這個是烤單面而已,這個所以還要再轉1次、烤1次。」

清晨6點,陳家兒子也起床了。記者:「為什麼不能快?」早餐店老闆陳本祥:「因為裡面不會熟,外面就已經太熟了。」

早餐店老闆娘尹莉莉:「哈囉!早!今天為什麼這麼早?」

老闆娘喜歡和客人寒暄,早晨的活力從這裡開始,包子蒸熟了,逐一放進保溫箱,客人陸續上門。早餐店老闆娘尹莉莉:「女生吃燒餅當然OK,好,那你呢?」民眾:「我要培根蛋餅。」

上工前,一群人相約在這裡吃早餐。早餐店老闆娘尹莉莉:「哈囉!早!」

老闆娘熱情招呼,中氣十足,有人說,她有點像總統夫人周美青。民眾:「吃20幾年了,而且跟老闆變成好朋友。」

經營20多年的早餐店,老闆夫妻每天比太陽更早起床,包子饅頭、燒餅油條,老闆夫妻數十年努力,化做許多人1天重要的活力來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26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