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新廣告手法 「卡文克萊」引領時尚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0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卡文克萊」,是很多人熟悉的時尚品牌,發跡於80年代的卡文克萊,大膽的行銷方式,至今都還讓人津津樂道,當年他們啟用還未成年的布魯克雪德絲,拍牛仔褲廣告,輿論譁然,卻也成功打響名號,接著卡文克萊又請來半裸男模拍廣告,把男性內褲,變得更性感時尚,卡文克萊創造的廣告經典,回頭再看依舊歷久彌新。

電影片段:「卡文?你為何一直叫我卡文?你不叫卡文嗎?卡文克萊?寫在內褲上啊!」

經典品牌「卡文克萊」,發跡於80年代的紐約街頭,藍領階級和嬉皮們愛穿的牛仔褲,一夜間,被設計師卡文克萊,發揚光大,形成當時的最「潮」時尚。廣告片段:「我被「卡文化」了。」

大膽啟用還未成年的布魯克雪德絲拍廣告,引來社會譁然,但品牌知名度跟著暴增。廣告片段:「想知道我和卡文間有什麼嗎?什麼都沒有!」

即使廣告被電視台禁播,卡文克萊依舊在短短1個月,賣出200萬條牛仔褲。廣告片段:「ㄚ頭們!我為我的男人,買了很多內褲。」

將平凡牛仔褲,點石成金,卡文克萊敏銳的時尚眼光,接著轉向當時便宜又不起眼的男性內褲。設計師卡文克萊:「男人的內褲並不性感,只重機能,我心想『為什麼不能好看?』、『為什麼不能吸引人?』、『為什麼不能盡量貼身?』」

大眾化商品,有了前衛概念還不夠,卡文克萊再次大膽採用,非傳統的行銷手法。攝影師布魯斯韋伯:「我當時大量投入街頭攝影,我總在42街拍照,從事報導攝影。」

刻意找來沒拍過廣告的攝影師,卡文克萊帶團隊遠赴希臘,要創造經典。模特兒湯姆辛提納斯:「我剛開始接觸模特兒工作,並不是很認真,只是為了賺錢付房租。」

當時眾多男模裡,包括這名受訓中的奧運選手,沒想到第1次拍廣告,讓他從此躍身世界名模。設計師卡文克萊:「服裝師讓1名男模穿上內褲,我說『不對…』。」模特兒湯姆辛提納斯:「然後我聽卡文說,『讓湯姆穿那件內褲!』,我心想『老天啊!』」

設計師卡文克萊:「我看到布魯斯拍的成品,心想『天啊!就是它!』,『就是這張相片!』」

只穿1條內褲的半裸男模廣告,在80年代初期,前所未見,但卡文克萊積極爭取曝光機會,內褲廣告登上時報廣場,湯姆成了最具爭議的廣告男模。史密斯飛船主唱史提夫泰勒:「過於暴露,大大超越當時尺度。」

名模娜歐蜜:「當我第1次到紐約,所有朋友唯一託我帶的,就是卡文克萊的內褲,太不可思議了。」

《娛樂周刊》編輯:「之前沒有標榜男性魅力的商品,都只是『穿上你的內褲』、『套上西裝,然後去上班!』,但突然間變成『你也應該性感』」

即使價格高出快5倍,打上卡文克萊字樣的內褲,1個月內照樣賣出25萬條,卡文克萊讓男人開始多了性感的空間,也打造出自己的時尚王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內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0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