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新型冠狀病毒猖獗 世衛新組織警訊


發佈時間:2013/05/30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30 20:35

明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,進入6月,全球步入旅遊旺季,從中東傳出的「類SARS」新型冠狀病毒,偏偏越來越猖獗,現在它的正式名稱是「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」,最新統計,全球死亡人數已經有27人,死亡率超過50%,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,如果病毒變成「人傳人」的話,就會引爆新危機,最新研究也指出,這種新型病毒潛伏期可能達9-12天,所以,一旦有人發病,隔離時間就必須要拉長。

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集中出現在中東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,未來將威脅全世界,這種病毒現在正式被命名為「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冠狀病毒」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:「我現在最擔心的是新型冠狀病毒,我們對這種病毒了解太少,新型冠狀病毒對全世界是個威脅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,在全球8個國家已有49例,其中27人死亡,致死率高達約50%,病例多集中在中東國家,包括沙烏地阿拉伯、約旦、卡達、阿聯,但現在也開始擴散到歐洲的法國、英國、德國,但這些患者全都曾前往中東或接觸相關人士。

法國也出現了第一例死亡病例,是曾經前往杜拜的65歲男子,而沙烏地阿拉伯最新出現的5例,集中在73到85歲,且都患有慢性病。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哈爾特:「新病毒跟SARS來自同科,跟一般感冒也來自同科,所以我們看到很多病例,都出現類感冒症狀。」

這個新病毒去年3月,第一次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,和SARS屬於同科最初會出現類感冒症狀,像咳嗽、發高燒,但接下來可能導致肺炎或腎衰竭,這名男子的爸爸就死於這種新病毒。

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患者親屬:「我爸感染了我們不知道的病毒,然後情況就越來越糟。」

目前這種病毒傳播多限於家人或醫療機構內,有專家說最原始的病毒,可能來自動物。哥倫比亞大學醫師利普金:「SARS病毒的宿主是蝙蝠,根據我們對病毒序列的分析,這次也是源自蝙蝠。」記者:「從哪裡來呢?」利普金:「可能來自中東的某處。」

但至今世界衛生組織,無法確認病毒來源,也不知道它的傳染途徑,也沒有藥疫苗或特殊治療方法,而最新研究發現,病毒潛伏期可能高達9到12天。

利普金:「幸運的是病毒似乎不太會傳染,但如果你密切接觸照顧家人,或待在同一個房間,那你就有可能感染病毒。」

眼看H7N9禽流感的疫情才開始逐漸緩和,現在又出現新型冠狀病毒,讓全球旅客繃緊神經。日本旅客:「還是很可怕,眼睛看不見的東西還是很可怕,我去了埃及8天,但完全不知道這件事。」

10年前的SARS,在全球超過8千人感染,其中773人死亡,死亡率約10%,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卻高達50%,危險性相對高出許多,專家呼籲前往中東的民眾,要多洗手避免接觸動物,如果有中東旅遊史又出現類感冒症狀,務必要盡快就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495

0.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