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就地取材插竹筷 鑑識彈道誤差大


發佈時間:2013/05/30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5

菲律賓調查團來台灣,針對廣大興號漁船進行鑑識,國內民眾透過畫面,看到調查團利用竹筷子插滿整個船身,其實菲律賓調查團是利用筷子推算子彈的路徑方向,只不過有點陽春的方式,讓人懷疑準確性到底能有多高?

廣大興號的船身上插著密密麻麻的竹筷,原來是菲律賓調查團利用竹筷對著船身上的彈孔,進行子彈彈道模擬調查,進而推算出開槍者的位置,也能夠推算幾人開槍,和國內彈道鑑識其實類似,但土法煉鋼的模擬方法,讓國內民眾摸不著頭緒。

事實上,國內鑑識的水準相當高,早在2004年總統大選前,發生2顆子彈的槍擊事件,當時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團隊,就引進使用雷射光源機,子彈路線一目瞭然,嶄新的科技像一場聲光秀,當時也讓民眾大開眼界。

鑑識博士李昌鈺(2004.4.13):「鑑識科的人員達到國際的水準,他們記錄非常詳細,而且效果也是很好,達到國際的水準。」

從此開始國內的鑑識科學漸漸追上國際水準,在汐止吳銘漢夫妻命案後續調查中,刑事局更利用3D掃描器能直接重建現場,從噴濺血跡的相對位置就能研判歹徒位置和人數,更是鑑識科學的一大進步。

菲律賓調查團或許受限於準備時間與器材,就地取材辦案,誤差的範圍變大,準確性自然也就沒有國內來的仔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鑑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90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