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反煎熬! 混血兒母出面表不捨

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0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年國教到底有沒有帶給孩子快樂童年?今天一位12年國教第一屆學生家長出面,表達對女兒的不捨,因為她的女兒是中英混血兒,放棄接受國外教育的機會,回到台灣受教育,卻因為要準備會考才藝,一星期補習6天,每天睡不到6小時,相較於聯考,反而拉長了準備時間,讓她覺得讓女兒接受台灣教育,有點後悔。

跟同齡的女孩一樣,15歲的江頌葳喜歡街舞也喜歡溜冰,但她可以休閒的時間實在不多,身為英國混血兒,本來可以接受國外教育,她的母親選擇讓女兒回到台灣唸書,但身為12年國教第一屆學生家長,現在卻對這樣的決定有點後悔。

混血國中生母親江惠頌:「睡眠時間大概都不到6個小時,每天唸書唸到半夜1點,早上6點半就要再起床,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來發展個人興趣。」

為了準備新型態的會考,江頌葳一週補習6天,下課後還要準備考試,根本沒時間跟家人相處,媽媽抱怨12年國教標榜是免試入學,其實換湯不換藥,還是要不停考試。

江惠頌:「為了補足服務學術、競賽成績,甚至於是社團領導、服務的這種紀錄,多方面才藝競賽而去補習,發現我當時把小孩子送回台灣受教,想法可能太過於天真了。」

相較於聯考一試定終身,江惠頌認為新的12年國教反而是拉長了學生的準備時間,看著孩子因為準備會考受煎熬,身為家長實在很不忍心,希望透過自己女兒的例子,提醒相關單位檢討,這樣的制度會不會反而剝奪了孩子快樂成長的時光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548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