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族「抽菸摸魚」 英民調:超過4成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0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抽菸上班族拿「外出抽煙」當作摸魚的藉口,故意逗留、玩手機不回座位;這樣的比例高達4成,這是英國調查顯示,發現癮君子一天如果抽2次菸,一個禮拜下來,摸魚摸掉1個小時,不抽菸的上班族認為,他們刻意逃避工作,在國內像是台塑集團曾經發公文,要求員工外出抽菸得看時間,上、下午各一次,時間5分鐘。

癮君子注意,外出抽菸抽太久遲遲不回座位,可能會被老闆、同事貼上「打混摸魚」的負面標籤,英國菸商公布一份最新民調,發現抽菸上班族,平均1天要外出抽2次菸,時間加起來超過12分鐘,一個禮拜下來,拿抽菸當藉口跟同事聊八卦、玩手機遊戲,會摸掉1個小時,超過4成受訪者坦承,自己曾經「刻意逗留」,不想抽完菸立刻回到工作崗位。

民眾:「有提神的功效,公司有規定休息時間,連續工作多久可以休息10分鐘。」

民眾:「抽1根菸1到3分鐘。」記者:「抽完菸之後,會立刻回辦公室嗎?」民眾:「會。」

抽菸傷害心血管功能,不少癮君子卻認為,藉此放鬆一下,工作效率更好,不會刻意為了打混跑去吞雲吐霧,部分「不抽菸」的民眾認為,抽完菸多待個5分鐘,有逃避工作的嫌疑。民眾:「就可能去玩手機。」

民眾:「我看10分鐘以上,如果你要玩那種流行的,那種水果盤(App遊戲),抽菸順便玩遊戲,就很久了。」

辦公大樓限制抽菸區域,早在幾年前,台塑集團曾經貼出公文,規定員工早上10點半、下午3點半,才能外出放風抽根菸,一次限制5分鐘,甚至要求各單位主管嚴格督導下屬,抽菸員工人數驟降。

國外醫學期刊曾經指出,抽一根菸少活7分鐘,上班族如果真靠著一根菸逃避工作,真得好好衡量一下。

◎吸菸有害健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摸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630

0.1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