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城市垂直農場 因應未來食物需求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0 0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30 09:53

全世界人口不斷增加,尤其城市裡頭地狹人稠的問題,恐怕未來會更嚴重,為了解決基本「食」的問題,歐美各國現在積極研究垂直農場可能性,美國芝加哥就有一個實驗性垂直農場,採用水循環灌溉,澳洲則是努力打造號稱全球最高的垂直農場,要是這個方法成功,未來在城市裡頭就會有農場,希望可以提高農作物產量,滿足市場需求。

吊車緩緩的把結構吊掛上建築,這是澳洲的雪梨,努力在打造的是號稱全球最高的垂直農場。垂直農場實驗主管:「今天我們完成最後主要的吊升作業,讓空中花園的主結構漸趨完整。」

整座垂直農場至少十幾層樓的高度,人口不斷增加,為了解決基本「食」的問題,歐美各國現在積極研究,在城市裡打造垂直農場可能性;縮時攝影記錄了植物生長過程,這是美國芝加哥的垂直農場實驗室,工作人員忙著埋下種子,然後堆疊上生長架,農作物在溫室環境生長,一層又一層井然有序,全都採用水循環系統灌溉。

垂直農場執行長:「我們可以改變整個(栽種)系統,我們可以收成羅勒(農作),改變系統種植不同農作,視需求種植不同農作。」

有效掌控農作植物生長、隔絕病蟲害,為了因應城市地狹人稠問題,歐美全力發展垂直農場,在城市裡頭就可以打造農場,不需要寬廣的農田或原野栽種,就可以提高農作物產量,同時增加食物,希望能滿足市場需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96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