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「不開槍指揮官就罵」 台團訊問菲9人

台北-菲律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0 0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廣大興漁船案,雙方調查團比對了「證詞」、「彈道槍枝」、「航行圖」等等,我國採證結果也已經出爐,確認行兇的有「2把槍」,雖然菲律賓公務船指揮官,在接受台灣調查團偵訊時堅稱,是因為遭到廣大興漁船衝撞才開火,不過其他11個證人當中,卻有8人表示「並無衝撞」,還有人表示指揮官下令開槍,不敢開槍的人會被罵,槍枝卡彈立即換槍繼續打,整個過程宛如追殺小船,「故意殺人」意圖相當明顯。

調查局車輛上9名嫌疑人,戴著墨鏡,還用手遮掩,眼看被媒體包圍,甚至拿出毛巾、白紙擋住玻璃窗,台灣調查團一邊播放影片,一邊偵訊菲律賓公務船上的指揮官和海巡隊員。

有證人供稱,指揮官一聲令下就開槍,不敢開的會被罵,開槍時卡彈就立刻換槍繼續射擊,手段兇殘,指揮官態度更是強硬,堅稱是漁船先犯規衝撞才開火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29日的時候(台調查團)就已經見過指揮官,他的態度相當惡劣,而且宣稱,他堅稱當時是遭到廣大興號的撞擊。」

不過指揮官的說法卻和另外8名證人相牴觸,他們說台灣船沒有衝撞,大部分的證詞對台灣有利,菲方同意公布的影像,清楚記錄槍擊事件,也成了台灣調查團偵訊時有力的依據。

18人的證詞取得之後,到底有沒有衝撞,就看2船的航行路徑紀錄,GPS定位船隻路徑,台灣漁船沒有可疑動向,找出相對位置,再加上最後槍枝彈藥的比對,找出兇手。

菲律賓調查團,除了在現場採證之外,還到刑事局觀看「試射影片」,還原漁船遭受槍林彈雨的那一刻,不過船上75個彈殼碎片,只有其中2枚完整,應該來自同1把槍,彈道路徑、槍枝型號,和彈頭三方面比對,釐清兇手有幾人,如今我國槍枝彈藥的比對結果,已經出爐,確認射殺的有2把槍。

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:「從菲方帶回來的14把槍,總共40個彈頭,跟我方3個可以比對的彈頭之間,目前已經比對2隻特定的槍枝。」

到底是哪2支槍,檢方表示,要暫時保密,僅僅透露,其中1把,就是射死漁民洪石成的犯案工具,這同時也代表,嫌犯呼之欲出,雙邊平行調查,5月9日當天,南下捕魚的廣大興號,遇上菲律賓船隻,根本來不及全速駛離,2船靠近時,步槍猛烈攻擊,所以彈孔大部分集中在同一側,直到船隻失去動力,雙邊調查證據相互拼湊,真相脈絡逐漸浮現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701

0.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