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默契」?警僅控行蹤 白狼頻跨海發聲

記者 戴君恬 林韋龍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9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9 19:32

被通緝長達17年的竹聯幫大老「白狼」張安樂,這些年潛逃大陸,在深圳經營安全帽工廠,在當地具有一定的影響力,17年來礙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,對於白狼的行蹤,台灣警方只能透過海基、海協會來了解,但只要有關政治活動的場合,總能見到白狼的身影,不管跨海發聲還是越洋受訪,知道人在哪卻抓不到,是白狼和警方17年來的特殊巧合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這裡就是張安樂位在深圳的辦公室,好幾名女職員都在處理業務,一旁還擺放著這個月要開畫展的畫作,他的生意是相當多元。」

白狼張安樂:「我主要就是這個頭盔廠,這是我主要的生意,那我只是股東之一啦,跟人家合夥,目前我們的頭盔呢,可以講全世界大概占了40%,可以講規模最大的頭盔廠。」

經營安全帽生意、文化事業,念歷史的張安樂,家裡擺放大量的歷史書籍,牆上還放著母親的照片。張安樂:「這是我母親年輕時候的照片,我最喜歡這一張。」

書香味的客廳擺設,但還是有江湖味的關公擺設,照片有3個可愛小孫子,還有笑得超燦爛的張安樂,他形容自己過著平淡生活,掛心的除了家人,就是台灣的一切。

張安樂(2012.2.9):「一天之內我們就募捐100萬,也轉交給林先生家人。」

1年前友寄隆輝打傷計程車司機,他跨海捐錢援助運將醫藥費。張安樂(2011.12.15):「希望馬英九可以繼續連任,這樣的話,好不容易建立起來兩岸良好的關係,可以繼續維持下去。」

馬總統競選連任,張安樂在大陸表態挺馬,紅衫軍倒扁,他也錄影現身參與。張安樂(2005.3.27):「我們才可以和大陸平起平坐,共同協商。」

17年來白狼多次跨海發聲,檢警也掌握行蹤,但17年卻都抓不到人,是法令限制還是默契巧合?似乎只有白狼自願才能結束通緝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通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880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