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澱粉/ 〈獨家〉「甘胺酸」代謝毒澱粉 豬腳熱賣多2成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9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風暴,有民眾擔心遭「順丁烯二酸」毒害!有毒物科醫生建議,除了喝水還能透過吃雞腳或豬皮,藉由裡頭的「甘胺酸」成分來解毒,消息一出,台中知名雞腳店業績增加1成,還有豬腳店客人多2成,這幾天用餐時間,民眾排長隊伍買豬腳,但有營養師表示,正常狀態下,甘胺酸人體細胞能自己製造,呼籲民眾,吃豬皮或雞腳,適量就好,太多了反而會造成膽固醇升高。

剛起鍋的豬腳,油油亮亮,有專家指出,上面這一層豬皮,裡頭含有甘胺酸,可以幫忙排除身體裡「順丁烯二酸」造成的毒性,最近買豬腳的人多兩成。

民眾:「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,所以就馬上,這個有解毒功能的豬腳。」

用餐時間,豬腳店排隊人潮延伸10幾公尺,怕動作不夠快,一次搬出好幾盤豬腳擺在門口料理台。豬腳店老闆:「(民眾說)像你們豬腳就是有豬皮的部分,那應該要多準備一些。」

不只豬腳業績上漲,東海知名雞腳凍業者說,5月業績不好,但上週末業績反而增加1成,許多人也是衝著聽說雞爪可以解毒,特別買來吃。

學者表示,老鼠實驗中,甘胺酸的確能減緩「順丁烯二酸」造成的近端腎小管損傷,但甘胺酸為非必須胺基酸,正常狀態下,人體細胞就能自己製造。

弘光科大營養系主任王瑞蓮:「可是這個機制,它有受到我們身體調節,和代謝速率調整,所以短時間之內,也沒有辦法能夠做出很大的效益。」

還有專家呼籲,吃豬皮、雞腳適量就好,太多反而會造成膽固醇升高,對心血管有危害,一定要避免高鹽或高加工食品,定期作腎功能檢查,如果擔心自己吃下毒澱粉,建議民眾只要多喝水就能達到排毒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9

0.1795

0.3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