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分無用!12年國教 在校智育不計分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9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年國教明年即將上路,但是對於超額比序內容,多數學生和家長都還不是完全了解,以在校成績來說,五育當中只看體育、群育和美育表現,智育成績也就是在學校的考試評量,將不列入計分,八年級學生也是第一批12年國教生,知道後相當錯愕,看法兩極,而家長擔心,這麼一來,學生會不會都不唸書了?

這張圖表,是崇德國中的數學段考成績,八年級631位學生平均34.94分,高標也才50.77分.家長批評,老師出題這麼難,拉低學生在校成績,恐怕影響升學。

議員邱素貞:「12年國教他現在採計校,採計在校成績沒有。」教育局長吳榕峯:「跟議員報告不採計在校成績。」

家長對分數斤斤計較,教育局長卻說,別擔心,因為在學校考幾分,和將來讀哪所高中沒關係,身為第一批12年國教的八年級學生,聽到之後一臉錯愕。

記者:「你們知道嗎?」八年級學生:「不知道,不知道,那學校還要百名榜幹嘛,因為百名榜,不就是段考成績排出來的嗎?這樣子的話不算嗎?」

學校考試成績變得不再是升學依據,12年國教採超額比序,有幾個主要評分項目,包括志願序、會考成績、均衡學習就是在校成績,還有獎懲、體適能、社團等其他表現,而在校成績,德育是否採計不一定,但智育確定不計分,只納入體育、群育和美育,拿到60分就過關。

學生家長:「我覺得這樣不好,還是有壓力才會認真啦。」

崇德國中校長謝龍卿:「未來的班級經營會面臨一些跟現在不同的一些狀況,老師必須要快速做調整。」

既然不算成績,那在學校還要重視考試嗎?學生會不會都不唸書了?前建中也是前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表示,12年國教不能只改變入學制度,課程和教學內容才是重點,要是沒有足夠配套,成果將大打折扣,而且,均質和優質都必須考量,一般學生、特殊專長學生和學術傾向的學生都要兼顧,一味追求公平,勢必會影響國家競爭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404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