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法車王阿姆斯壯 涉禁藥恐終身禁賽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5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5 17:11

7度拿下環法自由車賽冠軍的美國車王阿姆斯壯,因為血液樣本被驗出禁藥反應,遭到美國反禁藥機構調查,當局懷疑他從1998年開始,就陸續服用禁藥,而且掌握到關鍵證人;雖然阿姆斯壯極力否認,但是法國鐵人賽已經禁止他參賽,如果查證屬實,將沒收他過去所有金牌,同時終身禁賽。

美國抗癌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,被反禁藥機構指控,他涉嫌服用禁藥,阿姆斯壯2009和2010年的血液樣本中,被檢測出禁藥陽性反應。前反禁藥機構主管波迪瑞:「反禁藥機構測出重要成分,據我所知,是很重要很關鍵的,足夠讓被測出的運動員,遭到禁賽處罰。」

美國反禁藥機構指控,阿姆斯壯從1998年開始,陸續服用睪固酮、生長激素、類固醇等多種禁藥,他們也掌握到關鍵證人。

但阿姆斯壯反駁說,自己在25年的運動生涯中,通過500次以上的藥檢,從來不曾使用禁藥,阿姆斯壯曾經締造環法史上最多連勝紀錄,拿下不少國際賽大獎,去年轉戰鐵人三項,他同時也是美國家喻戶曉的抗癌鬥士。

1996年,他罹患睪丸癌,癌細胞擴散到腦部和肺部,被醫生宣判存活機率不到5成,但他抗癌成功,還一舉拿下環法自由車7連霸;但禁藥指控一出,法國鐵人賽立刻禁止阿姆斯壯參賽,如果調查屬實,阿姆斯壯恐怕會被終身禁賽,環法自由車7個冠軍盃可能也會被沒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禁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17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