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遲到爸爸」忙賺錢 老父少子成趨勢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許宏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5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5 22:20

港星劉德華因為演藝事業,50歲高齡才生下寶貝女兒,但像這樣的例子,其實越來越多,香港政府就統計出,2001年到2010年的新生兒父親的年齡數字,在45歲以上的區間,這10年來大幅增加,成長將近1.4倍,反映出越來越多人,等著經濟基礎穩固後,才計畫生兒育女。

網友自拍影片:「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,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。」

小女孩唱著不懂的情歌,依偎在身旁的是她上輩子的情人。網友自拍影片:「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,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。」

在國外光頭帥哥也有彈著吉他,本來應該是個萬人迷,但他眼中只有她。網友自拍影片:「7年光陰,過的如此之快,9月過去時,記得喚醒我。」

伴著女兒童音哼唱,聲音不性感,但卻是他們最陶醉的時刻。大陸媒體:「誰說世上只有媽媽好,但是別忘了那些年,我們一直崇拜的父親,不論是穿著時尚,抱著Baby,眼神掛著超帥型男奶爸,還是光著肩膀,拉著板車,養家餬口的魁梧威猛老爹。」

6月17日,是國際訂定的父親節,大陸媒體製作專題,喚起子女對父親扛起家計的感念,事實上,為了給子女更好的環境,越來越多人選擇當起「遲到爸爸」。藝人劉德華:「照顧家裡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,大家不用擔心,我會做得很好。」

劉德華去年才談完育兒經,馬上就以50歲高齡變新手爸爸,張學友也是44歲才生,而大陸名導陳凱歌,也是46歲才學做奶爸。導演陳凱歌:「看到他們每天的變化,有一種籠而統之的愉悅感。」

而這股遲到老爸風潮,不只是演藝圈的專利,事業有成,口袋有錢,再考慮生育大計,甚至已經成了香港爸爸的普遍共識,根據調查,香港男性在30到39歲的青壯年,生小孩比率10年來增加不少,但比起45歲以上的老菜鳥爸爸,破百的增加率,小巫見大巫。

大陸節目父親節專題:「你的時光慢些吧,我能為你做些什麼,謝謝你做的一切,雙手撐起我們的家,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。」

儘管台灣習慣8月8日才慶祝父親節,但何妨與國際接軌,提早表達感謝,畢竟父親的付出,可是不分平日節慶。大陸節目父親節專題:「還在為我而擔心嗎,你牽掛的孩子長大了。」

◎翻攝自優酷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親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666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