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度政軍兵推 馬總統首搭雲豹甲車

記者 林上筠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8 0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度「政軍兵棋推演」28日正式啟動,馬總統也將首度搭上由雲豹甲車改裝的「萬鈞車」,前進指揮中心,而這次模擬情況,是東海、南海兩區域發生軍事衝突,我國政府跨部會聯繫、應變能力,儘管總統府解釋目前東南海是亞洲衝突熱點,但時機點剛好是台菲爭議的敏感時刻,格外引起關注。

政軍指揮所大門口,一大早裝甲車就出動待命,周邊街道更是三步一崗、五步一哨,年度政軍兵推正式展開,軍方提前進入戒備狀態,相關單位副首長先進入指揮所,進行幕僚層級推演,依照國安會規劃,兵推是假想東海、南海兩區域發生軍事衝突,我國政府跨部會間的聯繫、應變能力,隨著模擬緊張情勢升高,總統就會親自進駐指揮所坐鎮指揮。

天才剛破曉,大直方向出現雲豹甲車,根據了解,當時就是在模擬危機衝突升高後,啟動由國安特勤保護總統,前往指揮中心的萬鈞計畫行走路線,實際行動時還會出動更多輛甲車,主要也是混淆敵人視聽,防止途中遭到攻擊,而路線則是從總統府出發,走中山北路快速車道一路管制,直接抵達大直,進入指揮中心。

TVBS記者林上筠:「這次是總統首度搭乘所謂的雲豹甲車,也就是萬鈞車,它是防彈的,而且火力超強。」

由於這次模擬東海、南海危機,難免引發外界聯想,是不是受到釣魚台主權爭議,以及菲律賓槍殺我國漁民事件影響,不過總統府表示,主要是外國研究單位分析,東、南海是亞洲衝突熱點,未來發生衝突可能性升高,才會選擇這兩區域,與我國目前外交、兩岸政策沒有直接關聯,只是相對以往兵推保密到家,這次不僅先發新聞稿,還強調馬總統搭乘甲車,依舊讓外界感受到濃濃的宣示意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兵棋推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655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