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師法韓國 LINE聯名遊戲年賺5.5億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鄭偉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7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7 20:17

中國第一通訊App「微信」,用戶即將突破2億人,但讓母公司騰訊煩惱的是,微信始終沒有「收入來源」,5月中傳出微信打算跨足遊戲市場,複製LINE的「聯名遊戲」模式,也就是將「通訊清單」結合遊戲,LINE去年13款聯名遊戲(今年增加到24款),就進帳5.5億台幣,但LINE其實也是跟別人學來的,那就是韓國的KaKaoTalk,為了要取法它們的成功經驗,微信的母公司騰訊,去年還花了4億人民幣,收購KaKaoTalk約14%股權,為今年下半年進軍「聯名遊戲」市場鋪路。

LINE日本廣告:「有了、有了、有了,太好了!」

和朋友同場競技,誰勝誰負高下立見,這是LINE去年底推出最紅的遊戲LINEPOP,將「休閒遊戲」結合「手機連絡清單」排名,就是所謂的「聯名遊戲」,也為LINE在2012年創造台幣5.5億收益。

使用人數突破1.5億人,LINE透過「聯名遊戲」將「用戶數」轉為「財源」,從去年11月至今,推出24款聯名遊戲,光是賣遊戲加值功能就佔總營收50%,成為LINE的金雞母,還因此躋身日本5大賺錢App遊戲發行商,但其實LINE的靈感來源是韓國的通訊軟體KaKaoTalk!

可愛動物配上逗趣叫聲,3個連成線便能消除,這是KaKaoTalk推出的遊戲「Anipang」,2者系出同門,同屬韓國NHN集團旗下,KaKaoTalk去年9月推出「Anipang」,LINE也在11月跟進,打造相似的「LINEPOP」,就是因為看到韓國的「Anipang」旋風。韓國節目畫面:「請高手出場,這位是,真是第一次見到,真的,真的太強了。」

偶像明星、綜藝節目,甚至街頭都在「Anipang」,3年前就問世的KaKaoTalk,是韓國最普及的通訊App,90%韓國人使用,但卻一直處於虧損狀態,直到2012年靠一款Anipang遊戲賣加值服務,去年便撈進2.5億美金,公司更因此「轉虧為盈」。韓國報導:「社群遊戲(佔去年產品服務)市場的37.2%。」

沒想到「聯名遊戲」吸金威力會這麼驚人,遊戲公司也趨之若鶩,日本龍頭遊戲開發商DeNA則是反過來,開發通訊App「comm」來靠攏「聯名遊戲」市場。

中國第一通訊App「微信」,也有諜照顯示,將有類似「Anipang」的遊戲已在等時機入市,利用「聯名遊戲」,把使用者人氣「兌現」,似乎成了通訊軟體最吸金的商業模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608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