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演習防恐!台鐵遭「炸」 車廂出軌搶救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哀招賢 李國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7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4月高鐵發生通車以來首次行李炸彈案,也引發各界關注大眾運輸的安全,今年台鐵演習特別強化反恐,當列車發生炸彈事件時,車廂出軌、人員受傷、路線中斷,第一時間要怎麼因應,演習動員100人逼真模擬。

台鐵列車爆炸,最後一節車廂起火出軌,乘客5輕傷、1重傷,緊急疏散送醫,爆炸威力把軌道炸成扭曲30公分,列車上下行封閉,路線中斷,工務單位搶修復軌。台鐵人員:「好好好。」

同時間靠油壓器把車廂拉回軌道,台鐵營運列車被放置爆裂物,情況這麼危急,還好只是演習而已,動員100人模擬列車遭遇恐怖攻擊,為的就是因應今年4月份高鐵被放置爆裂物,通報、疏散、搶修,所有環節都要和時間賽跑。

台鐵副總工程司徐匯源:「高架跟地下化軌道的地方,是我們維修跟搶修比較不容易到的地方。」

台鐵加強反恐,但就怕攻擊目標不只是列車,而是台北車站,每天轉乘旅客至少50萬人次,萬一碰上炸彈引爆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除了事後因應,更要加強事前防範,車站行李櫃、置物箱這些隱密的角落,都可能成為放炸彈的地點,反恐演習有劇本能照著走,就怕碰上萬一,考驗的是危機反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516

0.1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