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班次少、景點沒串聯 墾丁街車觀光難行


發佈時間:2013/05/27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到了,每年擁入700萬人次的墾丁,又將進入旅遊旺季,不過卻有過內外遊客反映,搭乘屏東客運開辦的觀光墾丁街車卻是寸步難行,因為3條路線,有1/3景點假日才開車,其他路線班次少,甚至得等上1、2個小時,讓遊客抱怨連連,乾脆租車或是包車,儘管貴也不願搭便宜的墾丁街車。

遊客:「有到墾丁嗎?」墾丁街車駕駛:「沒有。」遊客:「沒有呀。」

到墾丁搭公車旅行,卻頻頻碰壁,不是搭不到車,就是一等好幾個小時。墾丁遊客:「曾經要到後壁湖,等2個多小時。」

遊客搭乘的就是這種墾丁街車,不過我們實際搭乘才發現有問題,難怪平常日怎麼等都等嘸車。記者:「沒有到鵝鑾鼻嗎?」墾丁街車駕駛:「目前墾丁街車只有假日才有(到鵝鑾鼻)。」

為了方便遊客自助旅行,屏東客運開辦墾丁街車,用3條路線串聯所有景點,不過橘線平常日只有從海生館恆春到墾丁,熱門景點鵝鑾鼻燈塔,以及度假飯店卻只有假日才開,另外藍線從恆春經由白砂貓鼻頭到墾丁,每個小時只有1班,1天8個班次被遊客抱怨太少,綠線恆春到出火以及佳樂水,也只有假日才開。記者:「知道有墾丁街車嗎?」墾丁遊客:「沒有,不曉得耶,都沒有人介紹呀。」

不過仔細看看各景點停車場,除了私家車,有不少是租車公司或是無照的白牌車,載著遊客趴趴走。墾丁租車業者:「業績每年都成長,目前車子也一直在新購。」

租車生意多好賺,業者賣個關子,不過跟墾丁街車比起來,一整天費用最高要900元,是街車的4-5倍,不過同樣有保險,而且還有專人導覽,車輛數是街車的10倍,機動性也比較高。

其實墾丁街車開辦10年,好不容易去年13萬人搭乘,不過墾丁每年遊客超過700萬人,等於載客數不到2%,而夏季墾丁遊客又將大量湧入,想要擠身國際級的景點,交通問題就得再加加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墾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21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