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算準觀眾愛吃! 最近戲劇大走「美食」風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莊其源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7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食人人都愛,也成為戲劇的梗,近2、3年日劇韓劇常把美食帶進戲劇中,這股風潮也吹進台灣,幾部戲劇都將美食入鏡,有鐵板燒、甜點跟台菜,製作人算準一般觀眾對美食的喜愛,加上故事設定在餐廳或甜點店,可以發展多元角度,包括小學徒力爭上游、股權鬥爭,甚至是劇中男女店員或廚師的愛情故事,果然戲播出後,收視攀高,連帶也讓合作的餐廳業績提升。

張勛傑、李千娜主演的偶像劇,不只在戲裡頭談情說愛,場景也很吸精。連續劇「美味的想念」:「料理長好,料理長好。」

找來高檔鐵板燒料理合作餐廳,提供戲裡料理技術支援跟上百萬食材,所製作出的料理,充滿視覺饗宴,播出後收視率不錯,有1.49、將近150萬人收看,還明顯帶動餐廳業績。

鐵板燒業者張東碧:「我們的消費族群年輕化了,大概最少(成長)4成。」

不只業績漲看,甚至連為戲特製的甜點,珍珠奶茶蛋糕「小時候」,詢問度也變超高,店家最後乾脆加入菜單,提供消費者點購,最近戲劇大走美食風的還有這一部。

由張榕容、劉以豪主演以甜點為主的偶像劇,劇組跟甜點店合作,除了在攝影棚內架設實體店面,不少場景,就是直接在甜點店的中央廚房來拍攝。

烘烤的餅乾在烤箱裡滋滋作響,外頭還有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這部偶像劇每集都會出現一種主題甜點,光是拍攝4個月的時間,總共就有12種主題,大約會用掉25種甜點、3000塊的蛋糕以一塊150元來計算,就大概吃掉了45萬元的成本,就算拍攝很費功夫,但美食戲劇現在似乎是一種趨勢。

製作人黃茂昌:「最出名的店最出名的廚師,(現在都)是大家關注的焦點。」

連續劇「含笑食堂」:「加了苦茶油這個秘方沒有人有。」

另外由龍劭華、苗可麗主演的戲,則是推廣台式家常菜為主,包含白斬雞麵線等料理,官方部落格還會放上食譜,教導民眾如何製作,收視率也飆高,有1.85將近200萬人收看,貼近生活的美食,成為戲劇中主要元素,果然受到歡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63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