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平行調查插曲 3人簽證出包台團延遲

記者 林韋龍 林志偉 / 攝影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7 1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14

為了調查廣大興28號漁船射殺案件,台菲啟動平行調查,菲律賓派8人來台,他們原本提出要相驗死者洪石成遺體,但家屬反對,最後以之前的相驗影帶代替,似乎為了表達立場對立,台灣調查團也派了8人在早上7點半,前往菲律賓馬尼拉,一下飛機就會舉行行前會議,希望能完成10項要求,包括檢視菲國公務船的錄影資料、勘驗槍枝船隻,以及詢問涉案人員等等,尷尬的是,台灣調查團其中3名檢察官,因為簽證問題延遲登機。

一行人整齊西裝,搭機準備前往菲律賓馬尼拉,早上7點,台灣的司法調查團8人,由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帶隊,還有刑事局國際刑警、鑑識、測謊專家,尷尬的是,檢察官簽證出包,無法出關。

記者:「上一次去無功而返,會不會擔心這次也是同樣狀況?」刑事局國際科組長李佳進:「這一點我們倒不用擔心,我想相關單位都協調好了吧。」

台灣團3人得等到下午才能前往馬尼拉,但不影響刑事偵辦進度,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同時也派人前往台灣,簽證都沒問題,順利入境,穿著黑色外套的就是外事處處長德干佐,成員包括鑑識、彈道、法醫專家。

兩者雙方比較,一早搭機,幾乎同時間抵達對方國家,同樣派8個人,而且都預計停留5天;比較行程,雙方在第一天都要先行前會議,第二天到對方的偵辦主導機構,研究偵查報告。

台灣團可能在NBI檢視,公務船上的案發影帶,第三天,菲團要看廣大興漁船,我方要求看開槍的公務船,以及勘驗槍枝,預計5天完成任務。

人數相當、行程類似,按照慣例「平行調查」,應該是雙方一起,先在菲律賓合作調查,再到台灣勘驗,但這次是分頭進行,最後再資料彙整,刑事調查事關國家外交、政治因素,合作調查卻是分頭行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鑑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618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