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管爆停水賠「4.5元」! 礦泉水盥洗花百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週六下午台中苗栗交界,一處自來水管爆裂積水成災,不只當地30-40戶居民受影響,水公司無預警停水,中部地區超過35萬戶,100多萬人週休假期都沒水可用,水公司緊急提供100多個加水站,但有民眾找了好幾個地方加水站都沒有水,最後只好買山泉水應急,有人甚至買礦泉水洗臉,一天買水就花了上百元,自來水公司說,無預警停水2天會幫民眾扣除水單基本費,但金額只有「4.5元」,民眾罵「比乞討還不如」。

目擊民眾(102.5.25):「碰一聲!路面就突然爆炸開來。」

25日下午,鯉魚潭自來水管破裂,水柱噴到1樓高,接著無預警停水,民眾沒水洗臉,只好買礦泉水沾濕毛巾用擦的,洗一次臉就用掉一瓶水,花了15元,水公司說會補償,停水2天會幫民眾扣除水單基本費66元的2/30,因此補償金額是「4.5元」。

停水戶民眾:「我買一桶要20元,比乞丐還不如,在乞討嗎?」

不只一家抱怨,台中、彰化和苗栗一共35萬戶,超過百萬人,這個週休假日都沒水可用。自來水公司客服人員:「大里區公所,以及土城路有2個。」

自來水公司客服人員全出動,週日一天就接了1300多通電話,都是在問哪裡有水,民眾頂著大太陽出門找水,卻只看到一個大水桶,裡面早就沒水了,有人氣的貼文怒罵水公司。

停水區民眾:「送一次水來而已,這裡有幾萬人要用。」記者:「很多人在等喔?」停水區民眾:「叫他們忍耐呀。」

這邊沒水,有人不放棄,再騎車走1公里,但下個取水區還是沒水,最後只好投錢買水,算一算買礦泉水和山泉水有人一天就花了100多元,台中知名忠孝夜市,近百家店生意也大受影響,小吃店跑好幾趟找水存起來。

還有店員為了找水洗菜,提早2小時上班,甚至有知名飲料店關上鐵門,因為停水也得暫停營業。經濟部自來水公司總經理陳福田:「砂石重車相當大,最近又下雨,下雨所以…大概管溝下的砂石流失,(管線)整個破裂。」

管線破裂造成百萬人無水可用,民眾只好搶水大作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水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497

0.1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