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水晶礦咖啡世界第2 日月潭瘋種咖啡

記者 彭心一 黃茂松 / 攝影 黃國鈞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6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2:15

南投日月潭不僅紅茶出名,現在種咖啡也種出名氣,在日月潭附近有一處水晶礦石產地,日夜溫差大,四季有濃厚露水,造就出咖啡香醇風味,又叫做「水晶礦咖啡」,還曾經到日本參加咖啡大賽,拿下世界第二,讓許多農民看到商機,開始在日月潭周邊改種咖啡,現在當地一年產量15公頃,產值高達3千多萬。

手工現磨咖啡,採用桌邊現沖,熱水一倒,立刻散發出濃郁咖啡香,沖出來的咖啡,色澤接近原豆,口感濃郁,這是南投的水晶礦咖啡。

民眾:「微微的果酸味,喝到後面,入口的時候就發現,帶有一種好像有杏仁巧克力的味道。」

現在南投不僅產茶葉,種出來的咖啡,也越來越具知名度,還曾經到日本參加咖啡大賽,拿下世界第二,讓許多農民開始改種咖啡。

咖啡農沈政瑩:「咖啡現在算經濟價值比較高。」

這片咖啡園,以前可是一整片檳榔樹,面積達到6公頃,現在改種900株咖啡樹,1公頃產量900磅,每公斤2200元,一年產量雖然只有15公頃,但產值高達3千萬。

咖啡農余芳霞:「栽種的2甲多咖啡豆,幾乎都被預約光了。」

水晶礦咖啡的產地,就在魚池鄉大林村與水社大山的水晶礦石產地很接近,再加上日夜溫差大,四季都有濃厚露水,才造就出這種風味。

水晶咖啡跟國內其他產地相比,品種同樣屬於阿拉比卡,雲林古坑每年產量6萬公斤,口感濃郁,具有花果香,花東一帶產量低,屬於島嶼豆,具有高甜味,南部咖啡口感較回甘,各有特色。

這四個主要產地,年產量最多的是台南東山,每年有6萬多公斤,第二名是雲林古坑5萬公斤,第三名是台東太麻里,產量最少的是南投日月潭,只有1萬多公斤,不過,古坑咖啡雖然產量不是最多,但是靠著許多副產品,還能帶動觀光,至少帶來上億商機。

現在日月潭成了新興咖啡產地,精品咖啡教母也曾經特地來台品嚐,讓日月潭咖啡名氣大增,揚名國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月潭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46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