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商演天王天后! 謝金燕力拚「我是歌手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5/25 16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后江蕙的演唱會,一推出就秒殺,在台語歌壇中稱第一,但她卻鮮少參與商演活動,而談到商演,謝金燕堪稱台灣第一把交椅,2013的上半年,謝金燕就接了超過85場的商演,但由於她堅持唱台語歌,市場比較難跨越到對岸,然而商演市場蓬勃,出席費高的對岸,商演更是讓台灣歌手趨之若鶩,只要知名度夠,或是有一些令大陸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,在大陸商演中的價碼就有機會三級跳,像是爆紅節目「我是歌手」中林志炫、楊宗緯都是很好的例子,更別提先就已經走紅的蕭敬騰,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,台灣歌手是如何在大陸商演市場中創造自己的A咖價值。

相對於天后江惠橫掃演唱會票房,謝金燕則是稱霸商演,不管什麼樣的活動,謝金燕一出場,氣氛馬上HIGH翻天,商演效果絕佳,廠商最愛,2013上半年,謝金燕已經接下8支廣告代言,超過85場商演,吸金超過9千萬,而近年來台灣歌手無不搶進對岸商演,謝金燕卻鮮少登陸,或許是濃濃台灣味,侷限了她的商演市場。

而日前大陸安利團受邀來台旅遊,除了體驗台灣好山好水之外,主辦單位也特別在晚會中安排謝金燕演出,令大陸團員見識到,台灣商演女王火辣性感的舞台魅力,大陸團員從不認識到讚不絕口,謝金燕的演出在團員心中留下深刻印象,奠定口碑,相信日後台灣商演女王前進大陸,指日可待。

商演活動一直是歌手重要財源之一,除了台灣商演之外,場次多、價格高的大陸商演,更是讓台灣藝人趨之若鶩。粘嫦鈺:「他們(大陸廠商)會用很多名目,比如說這是什麼節什麼節,他們很多節,每個城市有各種不同的節,就找藝人來,然後就拚個5個、6個、7個,那這種就是台灣歌手最容易攻進去的,這個太多了,這個你要接,你可以一年365天,你可以300天都可以接到這種商演。」

天天:「所謂的A咖的拼盤價碼,3+1、4首歌,據我了解真正的成交價,他可能喊到80萬(人民幣),B咖來講就如過江之鯽,差不多也要20萬到40萬之譜,c咖的話,因為現在隨著23線甚至4線城市的開發,再差的也會有10萬元人民幣以上,可是你要換算一下,10萬元人民幣是我們這邊的d咖,這樣子的咖數,換算成台幣是將近50萬的,你要想想看在台灣你要唱什麼場子能夠賺到50萬,幾乎是不可能的。」

兩岸市場大不同,台灣粉絲接觸偶像的機會多,公司尾牙、小型簽唱會、音樂祭或是廟會活動頻繁,但經費少、規模也小,至於對岸大陸商演,參與的觀眾是台灣數倍之多,許多二、三線城市,接觸藝人歌手機會少,粉絲熱衷參與商演,光是索票活動,就潛藏無限商機,因此廠商也很願意出高價,請大牌藝人,這時候藝人知名度和代表作,左右商演價碼。

相信音樂製作統籌黃婷:「他們要的就不是這個歌手能不能RUN整場秀,就是這個歌手他有沒有歌是紅的,所以才會有很多大陸那種網路歌手,比如說以前老鼠愛大米,或是香水有毒,那個你不知道他是誰的,可是因為他這首歌中,他商演價碼開到100萬人民幣,他只要去唱一首這個歌,他就可以拿到100萬人民幣。」

搶曝光搏人氣,商演價碼取代唱片銷量,成為藝人紅與不紅的重要指標,林志炫、楊宗緯、彭佳慧、辛曉琪,因為我是歌手的高曝光,對岸知名度大躍進,商演價碼全都再升級,在「我是歌手」幫幫唱的蕭敬騰,也因為總決賽的高收視率,身價再翻漲,節目邀請、商演邀約倍增。

爆紅節目中的好表現,令歌手贏了口碑,也財源滾滾,台港地區專注於舉辦個人演唱會,而幅員遼闊的對岸大陸,除了個唱巡迴之外,各地商演則是歌手另一個重要財源,台灣歌手把握時機,創人氣、搏身價,努力在頭角崢嶸的大陸商演市場中,取得A咖地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金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56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