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菲媒「質問」洪家惹怒 拍船遭拒行程低調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高雄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5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菲律賓媒24日大陣仗要到小琉球訪問洪家人,訪問口氣像質問,讓洪家大姊相當不滿,原定在採訪後要拍攝廣大興漁船,卻被檢察官以保存證物為由拒絕,其實菲律賓媒體派記者來採訪說要平衡報導,在馬尼拉公報中曾提到他們訪問東港的菲律賓籍船員表示,遇害的洪石成生前對菲律賓籍漁工視如己出,這項說法也由洪船長證實,爸爸還曾打金項鍊送給相處十幾年的菲律賓籍船工阿賓,但相較於菲媒質問敏感態度,洪家人仍感到心寒。

菲律賓媒體一行人入住高雄汽車旅館,原定在採訪被害洪家人後,要前往拍攝廣大興漁船,但檢察官以保存證物為由拒絕,拍攝漁船行程臨時喊卡,一行人行程趨於低調,不過回顧24日採訪洪家大姊,訪問口氣像質問,訪談有一搭沒一搭。外交部翻譯:「你們在那個當下,是不是有試圖要衝撞菲律賓的海岸公務船?」廣大興號船長:「沒有。」

洪家大姊:「公務船的航跡圖先公布,你再來跟我們台灣政府要求,對不對,你不誠實嘛。」

菲媒大陣仗來台,一家菲律賓電視台新聞播出記者在靈堂前上香畫面,馬尼拉公報訪問在東港的菲律賓漁民,受訪者表示,洪石成生前,將菲律賓漁民視如己出,但正面報導的背後,也引述印尼船員的說法,指稱廣大興號漁船進入菲律賓領海,所謂菲媒的平衡報導,似乎有落差,聽在洪石成兒子眼裡,實在很感慨。

洪石成兒子:「(阿賓)娶太太回去(菲律賓)的時候,我爸爸還有打一條金鍊子給他。」

爸爸洪石成對待相處十幾年的菲律賓船工阿賓,有如朋友般真誠相待,過去點滴很難跟眼前的菲律賓質問態度,聯想在一起,菲媒能不能帶回公正訊息,還原事實真相,恐怕也是家屬最想知道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24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