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啥摻毒澱粉?罰則輕 三餐都得小心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5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風波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,現在許多人不禁要問,到底什麼東西能吃?其實根據最新一期平面周刊公布,一天當中,三餐可能都會接觸到,像是米漿、魚丸湯甚至炒米粉都被添加了順丁烯二酸,毒物科醫師也首度證實,順丁烯二酸其實就是拿來做油漆原料,根本不能添加在食品裡。

醃漬好的雞排,放進麵粉裡反覆裹粉,小心這個麵粉可能被添加了「順丁烯二酸」,消息一出,讓許多民眾相當惶恐,現在又有平面周刊公布,市面上到處充滿美味陷阱,一天24小時大家可能都在吃毒澱粉菜單。

以早餐來說,被點名米漿大都會添加乳化劑和調味劑,三合一咖啡奶精含有脂肪酸和磷酸鈣,這些都會被添加順丁烯二酸,吃多了會傷腎,另外中餐黑輪、速食飯糰和魚丸湯,廠商為了食物吃起來口感Q嫩,大都也會添加化學澱粉,晚餐像是無骨雞排和炒米粉,廠商要讓民眾吃起來口感更好,也在食物裡添加黏著劑和漂白劑。

林口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:「順丁烯二酸做什麼?它本身第一個是做樹脂,樹脂的話就是加在油漆裡面,它可以刷牆壁、刷東西之用,順丁烯二酸它本身從來沒有用在食品上面過。」

毒物科權威醫師不諱言,現在市面上許多食品都添加了毒澱粉,其實天然澱粉添加魚漿調味料,就能製作出好吃軟嫩的黑輪,但是許多原料廠商竟然製作油漆順丁烯二酸,添加到天然澱粉裡做成食物,變成毒澱粉,而衛生署竟然在2000年公告食品添加物,可免除辦理驗證登記手續,等於是變相鼓勵業者在食品裡多加添加物,又沒有明確罰則,毒澱粉商品不是稽查下架就沒事,究竟還有多少毒澱粉沒曝光,現在人人自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22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