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恐怖攻擊嫌非外人 英國出生長大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駭人聽聞的倫敦街頭砍殺士兵案,警方已經逮捕28歲和22歲的兇嫌,2人都是來自奈及利亞的移民,在英國長大,疑似與激進伊斯蘭組織有關,案情最新進展是,警方還另外逮捕了2名可能涉案的29歲男女,由於被殺死的軍人曾經在阿富汗服役,負責的是徵兵勤務,所以警方要釐清凶嫌是否見過他,知道他的背景,事實上英國情報單位「軍情五處」(MI5),早就監控2嫌長達8年,卻沒能阻止悲劇發生,倒是血腥的犯案現場,有3位婦人挺身而出,保護被害士兵遺體,勇敢拖住兇嫌直到警方抵達,被英國媒體盛讚為「天使」。

在倫敦街頭,光天化日下殺人的2嫌遭警察開槍制伏,趴在地上顯得極為痛苦,從警方最新公布的畫面再看一次,一名凶嫌逃跑時還甩掉手中刀械,緊接著被數名警察團團包圍,又補上幾槍。

凶嫌阿德布拉久:「你們人民永遠不會安全,除掉你們的政府吧,他們根本不在乎你們。」

這名犯案後還對著路人大放厥詞的嫌犯,確認是28歲的阿德布拉久,在英國出生長大,有暴力前科,父母來自奈及利亞,篤信基督教。

但阿德布拉久從高中開始崇拜起伊斯蘭極端主義,家人擔心他走偏鋒,還特地遷居到倫敦,2007年他還被拍到參加激進穆斯林團體的抗議,就站在領袖身後。

所以而當友人聽到阿德布拉久犯下用菜刀活活砍死士兵的暴行,顯得並不意外。友人阿布巴拉:「他很大膽地表達自己意見,而且非常關注穆斯林遭受壓迫的事情,他沒有辦法容忍任何人被壓迫卻什麼都不做,什麼都不說。」

另一位兇嫌也是奈及利亞裔,22歲的艾迪波瓦爾;至於慘死2人刀下的25歲的英軍儀隊鼓手李格比,已婚,有個2歲兒子,他在2006年加入軍隊,2009年赴阿富汗服役,2011年才調到倫敦,負責陸軍的徵兵事務,沒想到在回營途中遭遇不測。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犯下此案的人,是意圖分化我們,但他們應該要知道,|這樣的事情只會讓我們更團結、更強壯。」

血腥的犯罪現場,讓當時只是坐公車經過的48歲童軍媽媽羅亞可奈,立刻跳下車幫忙,但她原本以為只是車禍意外。勇媽羅亞可奈:「當我靠近屍體時,有名女士正護著他,然後那個傢伙(嫌犯),2人當中最興奮的那個說,不要接近那個屍體,我問他,他說,不要碰,我殺了他,我問為什麼,他說他是英國士兵,他殺了人,他在穆斯林國家殺了穆斯林,在這裡一點用處也沒有。」

除了羅亞可奈媽媽,當時現場還有馬丁母女檔,44歲的馬丁媽媽甚至跟嫌犯要求,坐在李格比的遺體旁替他禱告,這3人英勇護遺體,並質問嫌犯,等待警察前來的義舉,被英媒盛讚為「伍利奇區的天使」。

CNN記者羅伯森:「關於李格比,還有其他問題浮現,他是一個徵兵事務官,駐守在皇家砲兵營,攻擊他的人,是否在他進行徵兵工作時見過他?」

事實上,英國情報單位軍情五處,過去8年一直著監控2名嫌犯,卻沒有阻止悲劇發生,越來越多訊息顯示,2人可能與激進伊斯蘭組織有關,在調查明朗化之前,倫敦市區已加派1200名警員巡邏,維護公共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620

0.1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