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貪吃鯊魚過胖 潛水員「伴游」瘦身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4 20:12

減肥可不是人類的專利,在大陸南京的海底世界水族館有3條鮫口鯊,過去牠們在自然界裡必須靠自己捕食,如今移居人工環境,有人餵食,吃得多又動得少,竟然過胖,還罹患脂肪肝,館方人員只好三不五時餵牠們吃海帶和水草等素菜,甚至要抽空遛鯊魚,陪牠們運動。

身長1米8的鮫口鯊群,晃蕩在水族箱裡,看似十分休閒的鯊魚們其實有個煩惱。南京海底世界經理助理高留明:「當這種鯊魚到了水族館之後,牠成天睡覺,一到餵食時間牠就能大量的吃到一些食物,沒有在自然界那麼辛苦。」

多吃跟幾乎沒在動讓南京海底世界的鯊魚們體重超標,標準應該是40公斤,但牠們早就都亮紅燈,實際重達70公斤的餃口鯊已經超重1.75倍。

為了協助鯊魚減肥,潛水員還得戴上鋼絲手套,拿著魚餌引誘牠們動一動,鯊魚才終於移動身子。

南京海底世界經理助理高留明:「(以前)它基本上趴在池底,不怎麼運動,一天差不多只能以分鐘計算,可能就10分到20分鐘,目前每天我們給它增加了上午半小時、下午半小時。」

還真是煞費苦心,管理人員更在水族箱裡多放了海帶和水草,讓肉肉的鯊魚們可以偶爾吃吃素菜,鯊魚瘦身記勢在必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48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