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強進化!不吃甜躲誘餌 適應力更強

記者 劉欣逵 謝孟哲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,家裡即使放了蟑螂藥,小強卻仍舊層出不窮,現在美國科學家發現,過去蟑螂藥中都含有葡萄糖成分,用甜味吸引蟑螂吃下毒藥,現在蟑螂主動演化,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甜食,碰到糖類就會迴避,蟑螂只花5年的時間,就演化出躲避糖類的品種,讓科學家驚訝蟑螂的適應能力實在太強大。

蟑螂在家裡橫行,讓許多民眾看了喊打喊殺,但蟑螂不只會躲拖鞋,還會挑食物。記者:「這個蟑螂屋跟蟑螂藥會有用嗎?」民眾:「效果不大耶,因為還是會看到蟑螂。」

擺上蟑螂藥,小強卻不再受騙上當,原來是蟑螂已經演化了,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昆蟲學家席維曼,發現過去蟑螂藥大多含有葡萄糖成分,用甜味吸引蟑螂上鉤,但就是因為吃虧太多次,蟑螂主動進化,什麼都吃就是不再碰甜食,逼的殺蟲劑得在更換配方。

研究人員發現,蟑螂只花5年的時間,就演化出會躲避糖類的品種,這些「避糖蟑螂」只要碰到糖類,就像人類碰到酸或苦的物質會立刻迴避,蟑螂為了能生存下去,用最快的速度演化,適應人類毒藥帶來的威脅,進化速度就像和人類進行武器競賽一樣,就怕蟑螂適應力太強,最後恐怕只剩拖鞋最管用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蟑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28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