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菲媒來台報導 「洪石成將菲勞視如己出」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菲律賓媒體大陣仗來台,採訪遭殺害的洪石成家屬,其中一家菲律賓電視台的新聞還播出記者在靈堂前上香的畫面,馬尼拉公報則訪問在東港的菲律賓漁民,受訪者表示,洪石成生前將菲律賓漁民視如己出,報導相當正面,不過他們也引述印尼船員的說法,指稱廣大興號漁船確實進入菲律賓領海。

菲律賓主要媒體ABS-CBN電視台的採訪團隊抵達南台灣,從台灣本島搭渡輪,一路前往小琉球,來到遭殺害漁民洪石成的家。

菲律賓記者先向洪石成妻子表達哀悼慰問,隨後更在靈堂前上香,整則新聞都用菲律賓當地語言報導,在當地播出。

菲律賓記者:「(洪家人要求)公開道歉,賠償損失,並考慮起訴菲海防隊,希望2國政府商討漁權。」

菲律賓各大媒體爭著採訪洪家人,馬尼拉公報報導了洪石成遺孀,考慮控告槍殺丈夫的菲律賓海防隊,也引述了洪家人的要求。菲律賓媒體GMA記者:「令尊的死亡,對您們的生活有哪些衝擊?」

除了關心受害者家屬的生活,菲律賓每日詢問報則訪問在東港的菲律賓漁民,有人表示,洪石成生前對菲律賓漁工很親切,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。

但同一篇報導也引述,當時在廣大興號的印尼船員表示,他們進入了菲律賓海域,從感性面報導受害者家屬,卻也強調廣大興號入侵領海,菲律賓媒體所謂的平衡報導,似乎有點落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404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