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!立體貓跨杯盯魚兒 3D拉花超吸睛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林志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喝咖啡不僅講究口味,視覺上也要抓住客人的眼睛,有拉花師傅學習日本的立體跨杯拉花,利用奶泡堆疊出一隻立體的小貓,眼巴巴的望著另外一杯的魚兒,2杯拉花形成一幅立體圖畫,讓許多客人讚嘆不已,另外也設計單杯立體拉花,有小狗、小貓等等,店家說因為立體拉花,生意好了5成左右。

店家送上熱拿鐵,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,因為咖啡上的拉花,出現一隻3D立體小貓,圓滾滾的大頭,一對立體耳朵,再加上小小的貓掌,模樣超級可愛。

民眾:「看到照片就覺得很可愛,然後就想要點。」

所有女生拿起手機、相機瘋狂拍照,捨不得喝,就怕破壞了這個3D立體拉花,不過拉花師傅說,還有難度更高的立體跨杯拉花,師傅拿著湯匙,另一手拿著溫度計,仔細微調奶泡的高度和角度。

拉花師傅萬金:「如果可以維持奶泡的穩定度,就做起來比較完美。」

奶泡太粗、太細都不行,全靠經驗拿捏,小貓的頭就剛好在2杯交接,拉出小耳朵後,再拉身體和尾巴,接著利用咖啡和巧克力上色,大功告成。

一隻小貓趴在杯子上,眼巴巴看著魚兒,雖然這個概念來自日本拉花師傅,不過台灣師傅也努力自學創新。萬金:「大概是花了將近3週的時間,我們每天大概都練習10幾杯。」

拉花師傅也開始創作其它動物,有貓、狗、魚等等,但是製作一杯平面拉花大約只要10分鐘,3D立體拉花卻要20分左右,起碼多出1倍時間,不過店家透露,推出立體拉花後,店裡業績成長了50%,假日客人多的時候,想要來一杯立體拉花咖啡還得要抽籤才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05

0.1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