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保局搶錢? 針灸療程恐多250元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民眾去看中醫做針灸治療,可得多掏錢了,為了彌平健保缺口,健保局規劃,原本6次為一個療程的針灸療程,以往只有第一次要加收50元的診療費,但以後打算6次都要加收診療費,也就是說一個療程就要多收250元,許多病患聽到直呼不合理,中醫師也說這樣會降低病患治療意願,但健保局解釋,法定民眾自行負擔費用是20%,但現在才11%,所以漲價於法有據,最快下半年,就有可能實施。

背部插了銀針,他是陳先生,因為背部受傷,選擇用針灸長期治療,只是一聽到未來針灸療程,要變貴了直呼負擔更重了。病患陳先生:「費用都一直這樣,從民眾身上去增加,去收的話,會降低我們去就醫的意願。」

病患林小姐:「他(政府)要是規定這樣,他要是規定這樣,我們也沒辦法。」

無奈表情全寫在病患臉上,根據健保局規劃,6次為一個療程的針灸療程,原本只有第一次加收50元診療費,其餘5次只需收掛號費,但現在健保局打算全部6次都要加收診療費,也就是說,一個療程就要多收250元,但有些疾病可不是一個療程就能治癒。

台北市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志芳:「民眾不敢花錢看病,相對疾病康復就打了折扣」

以中風為例要是每星期去一次,連續去兩年每次多花50元,至少就增加4千元。健保局醫管組副組長林阿明:「民眾去就醫的話,要負擔20%的部分負擔,那目前實際部份負擔,只達到11%。」

健保局解釋多收錢於法有據,最快下半年就有可能實施,但為了填補健保缺口,不是從浪費醫療資源下手,反而從慢性復建這塊開刀,也難怪民怨反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針灸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05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