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公益專用」沒人理 北車廣場攤商霸位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火車站地下街廣場,是人來人往的黃金地段,被議員踢爆本應當公益使用,現在卻全被攤商占滿,雨傘、假睫毛甚至算命什麼都賣,這讓裡頭向市府承租店面的業者非常不滿,認為市場受到排擠,管理單位當起「二房東」違規使用,北市府4年來卻未曾聞問。

北車廣場攤商vs.民眾:「這個很耐磨,不會斷裂。」

賣皮件的廣場,最靠近台北車站地下街出入口,算命攤一長排,旁邊賣雨傘、賣假睫毛,行人必經之處的黃金區塊都是臨時攤販,反倒是要逛店面還得再往裡走一段,向市府承租的業者很不滿。

投訴業者李小姐:「特別好的地點,當然可以把店面比下去,他們都在最好的點。」

廣場管理單位98年和市府簽約,載明限定公益使用,不得有商業行為,管理單位卻當起二房東,對外招商,議員質疑契約訂定,廣場收入該給市府公基金和推廣基金各占一半,管理單位卻沒照辦。

北市議員應曉薇:「這個商場每個月將近6、700萬的暴利,只繳回給市場處85萬,我想請問市場處,錢到哪裡去了?」

北車廣場合作社經理吳秉宸:「我們會跟這些攤商收取大概1千萬的收入,這個收入市府有設定一個專款專用專戶,(我們)社團法人必須自籌財源,才會有這個場地使用費產生。」

市府回應會再和管理單位協調使用方式,但契約白紙黑字,沒修正前都算違規使用,縱然地下街經營有瓶頸,後來的臨時攤位地點卻比先到的248個店面還要好,也難怪業者心裡不是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1099

0.2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