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67名學童流浪寄讀 家長下跪抗議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5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之前獨家報導,位於新竹竹北的興隆國小及東興國小,因為校地興建5度流標,總共267名的小一學生,被迫擠在成功國中上課,學校設施不合用,下個學年又要遷往其他學校寄讀,成為流浪學童;雖然縣府已經再度招標,縣長更率隊鞠躬道歉,但200多名學生的家長依舊不滿,上午再度聚集縣府抗議,還當眾下跪。

抗議家長:「道歉、道歉,縣長,求求你幫我的學生,我的小孩子蓋學校,好不好?拜託你,求求你。」

一看到縣長現身,家長立刻抱著孩子上前,當眾下跪,實在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再當「流浪學童」,竹北興隆國小及東興國小,將近200多名家長,一早就聚集到縣府抗議。抗

議家長:「不做教育人球!」抗議家長:「縣府總是要求我們要共體時艱,但是我們的孩子卻像皮球一樣,被踢來踢去,無校可讀,到處流浪。」

家長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,這2所國小總共10班、267人,因為校地興建流標5次,讓他們100學年度得在成功國中就讀,縣府現在又決定下個學年度,得分別再到2間學校寄讀,孩子到處流浪,讓家長無法接受。

小學生到國中寄讀,設備根本不合用,洗手台得專屬訂作,小便斗也得加放墊箱,校園內沒溜滑梯、翹翹板、鞦韆,更別說國中生高度的籃框,根本投不進。新竹縣長邱鏡淳:「致12萬分的歉意,我們在招標的過程中,沒有第一回合把它完成,所以一直拖到現在。」抗議家長:「不要講那些廢話,懲處失職官員。」

雖然縣長已經道歉,也允諾7月初要再度開標,但家長已經等到沒信心,激動下跪陳情,要縣府別在把他們的孩子當成「教育人球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511

0.1527